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宝宝在幼儿园可以学到什么

来源:中国幼儿网 2011-04-12 16:22:05

说两句

  当宝宝入园了以后家长除了不叫关心孩子吃吃喝喝的问题,还有就是关于孩子在幼儿园的所受到的教育,幼儿园了每天都让孩子学一些什么,怎样教给孩子,孩子是否也喜欢这些内容呢,那现在就来看一下吧。

  自由活动

  上午宝宝总是三三两两到园的,所以幼儿园里的第一项活动就是自由活动。有些幼儿园是安排在大游戏室,有些幼儿园就让宝宝们在自己的教室里玩。主要就是让宝宝感觉开心,在放松的大前提下,学会主动与小伙伴沟通、合作。

  涂涂画画

  宝宝都喜欢涂涂画画,不以绘画为办园特色的幼儿园也必然有绘画课,只是在课时安排的多寡以及授课难易程度上有差别。

  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对于宝宝们来说是必需的,沐浴在和风和阳光下,才能更健康地成长。幼儿园为宝宝们安排了活泼可爱的早操,不过有些托班的宝宝是不做操的,只是在操场周围观摩小哥哥、小姐姐们做操。如果天气情况良好,老师们还会带宝宝出去转转。有时候是在园子里玩器械,有时候是到附近的花园、小区里走走。有些幼儿园还会配合上课的话题带宝宝去看路边的汽车、坐一次地铁、观察园艺工人除草、到超市认蔬菜等等。

  唱唱跳跳

  这也是幼儿园里的经典项目之一。依据教学大纲,会教宝宝许多好听的儿歌。带领宝宝边唱边跳,是最充满童真的课堂教学内容。配合一些幼儿园的节庆活动、公开课,会在课堂里加入排练节目的内容。会有分工、合作,让宝宝充分体会集体生活的意义。

  重要的语言课

  尝试着自己独立看绘本,再听老师来讲故事,然后请小朋友自己编故事。这些都是幼儿园里的传统教学方式,不同的是,随着时代变迁,故事内容有所变化了。

  语言课对幼儿园来说是一个极重要的课程,对那些双语幼儿园就更为重要了。双语园除了正常的中文教学,还附加了一定量的英语课程。以英语为最强项的幼儿园通常会采用外教上课、中文助教相辅的授课方式;期望中英语平衡教学,一些幼儿园是采取上午全中文教学,下午全英语教学的方式;更多的幼儿园是固定时间安排英语课。

  区角活动

  通俗地说是宝宝活动的小区域空间,它是老师有目的、有计划地投放各种材料,创设活动环境,让宝宝自主选择、主动探索与交往的场所。通常会有语言角、美工角、表演角、科学角等等。宝宝们可以在里面大玩各种角色扮演游戏。有些幼儿园还设立专门的英语角,以强化英语教育成果。

  大话教室里的教育

  上个月,幼儿园里让每个小朋友都准备一只花盆,培上泥土,埋入小萝卜。原来为了提升自然观察智能,让每个小朋友都种一棵萝卜。(from咪咪妈)

  天宝的班上也有一个动物园,不过里面的动物都是绒毛玩具。老师通过这个动物园让他们玩售门票、凭票入内的游戏,还学会了区分食草类动物和食肉类动物。(from天宝妈妈)

  教室的一角专门开辟了娃娃家,孩子们可以在那里换上角色服装扮演快餐店游戏、公交车游戏、书店、超市购物游戏等等很多好玩的游戏。(from樱桃肉丸子)

  幼儿园教室里有一个小小动物园,里面养着金丝熊、小兔子、小乌龟、蚕宝宝等比较好养活的宠物,供宝宝们观察。(from蕾蕾妈)

  办家家的区角大约是最受女宝宝欢迎的,里面有缩小版的灶台、水池、锅碗瓢盆,佳妮最爱扮妈妈了。(from成成妈)

  钟蕾所在的班上有好几个很大的纸板箱,据说那是“衣柜”,老师用这些箱子教宝宝们区分夏装和冬装,叠放和收纳呢。(from钟蕾妈妈)

  教室里有一个小小的客厅,放着两个沙发、一个茶几和一只电话机,宝宝们就在那里模仿爸妈的待人接物。(from阳阳妈妈)

  家长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宝宝可以健康可以成才。幼儿园教育是孩子整个教育过程中最关键重要的一部分,对孩子今后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