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上海幼升小招生政策公布 小学招生不再看“星级”(2)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杨玉红 张倩雯 2011-04-12 09:57:02

说两句

  现象一:

  妈妈传授择校新经验

  这两天,正在为孩子选择民办小学的吴女士获悉一个秘密:在孩子报名表 格的“母亲职业”一栏写上“全职妈妈”。吴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是其他家长传授的经验,对有意选择民办小学的孩子比较适用。去年,已经有多位妈妈因为填 写了“全职妈妈”,而顺利让孩子被民办小学录取。

  “这是家长之间传授的经验,对于此,自己也非常理解。”吴女士解释道,民办小学的很多 孩子的家庭距离学校有一定的距离,很多学校陆续取消或减少校车,如果孩子的母亲是“全职妈妈”,孩子上学、放学的接送问题可以解决。再者,现在的年轻妈妈 很多都是大学毕业,也有能力辅导孩子,做个“全职妈妈”可能会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

  “全职妈妈”是否真的受到沪上民办小学的关注。记者 采访多所民办小学都得到否定的答案。一位民办小学的王校长介绍道,学校只会根据学校的教学特色,制定面谈内容,选拔适合学校特色教学要求的学生,基本不看 家长的工作、职务等内容。如果一个班级有多位“全职妈妈”,这属于巧合。王校长还补充道:根据往年面谈的情况来看,学生、家长的入学准备有很大的差异,有 些家庭准备很充足,有些家长参加面谈就是“碰碰运气”。一般而言,孩子的升学规划早、相关入学准备充分的学生更易受到学校的欢迎。

  现象二:

  家长“诚意”受关注

   日前,沪上一些民办小学录取举行“参观日”活动,欢迎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和家长去参观校园环境。前几天,刚参加完某一所民办小学的小希妈妈透露,她参观的 那所小学,似乎更注重家长“诚心”的问题。小希妈妈回忆道,老师会和家长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询问各位孩子的基本情况,但是,老师更关注家长对学校情况的了 解程度,选择学校的原因等。

  希妈妈表示,“学校对家长是否诚心来这个学校上学,显得非常关心。”她告诉记者,不少家长都被老师提醒,学校开始招生后,如果家长只是带着孩子来随便试试,学校一般不会考虑录取孩子的。

   往年,学校招收300位新生,结果,投报名材料的学生就有2000多。为了给每位学生面谈机会,学校老师不得不在规定时间内加班加点。结果发现,很多孩 子不知道自己面谈的学校名字,一些家长也说不出学校的特色。该校一位招生老师表示,“进入招生季,有些家长对孩子升学有明确的规划,有些家长则盲目跟风, 这也给学校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为此,今年,学校在“参观日”上,对家长进行指导:不要盲目带孩子择校,择校前,家长需要对学校特色、孩子个性进行合理评 估;面谈时,学校对非常有“诚意”来学校就读的家长、学生会非常关注,而对于盲目跟风参加面谈的孩子、家长则扣减印象分。

  在孩子幼升小的关键时期,各位家长应多关注择校信息和择校经验,学习择校攻略,顺利的将孩子送进教学质量较高的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