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家长分享:我所知道的芳草地小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搬家 2011-04-11 14:21:04

说两句

  芳草地国际学校,包括本校和多个分校。本校在日坛路,分校除了丽泽分校在丰台,其他都在朝阳,包括双花园、富力又一城、万和城等。

  本校有国际部和国内部之分。目前因为校舍要加固,而且正在盖新校舍,所以国际部的2-6年级在双花园上。因为加固,从4月中旬开始国内部都要搬到万和城的学校去。可能要到这个学期结束才能搬回来,也有可能到下个学期结束才能搬回来。所以,如果今年选择本校国内部,可能第一个学期要到万和城去上。

  学校是国际学校,但是一年级的国内部与国际部基本没有什么关系。国内部不过国际部的节日,也不参与国际部的活动。

  幼升小考试:

  考试分很多拨考,是周末考试,第一拨和最后一拨能差出1-2个月。早的4月就开始面试了。先考孩子,再考家长和孩子。当时不告诉结果。

  人数:

  本校一年级招生5个班,每个班大概36人。有片内的,但是基本是不招片外的,如果是片外的只能托关系。而且因为要上的孩子非常多,所以很难进入。

  校车:

  学校有校车,现在有10条线,基本能覆盖市里大部分地区,南到方庄,东到管庄一带。

  午饭:

  学校提供午饭,孩子自己带饭盒,学校发饭。好像12元/顿。有加餐,上午,奶,面包,下午第一节课后,有奶,或者酸奶类的东西。伙食一搬,无所谓好坏。

  上课:

  早上7点40必须到校。下午3点05分放学。

  课后有很多课外班,3点半到5点。有:足球,乒乓球,围棋,轮滑,英语,外教口语,科学探索,钢琴,等等。

  一年级和高年级的课外班种类不一样。有校车,好像是3点05分左右发车。每周有3天学校提供免费的管理班,从3点05分到4点05分。

  体育课:

  每周有4节体育课,其他时间,课间基本不出教室,除了上厕所和喝水。

  英语:

  每周有3节英语。没有外教教课。

  老师:

  大部分老师都比较年轻,老师基本上都比较和蔼,但是也有非常非常严厉的老师。老师有的很有经验,有的很没有经验。

  作业:

  作业比较多。每天作业量大概是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如果孩子在学校不上课外班,可以在管理班完成一部分,回家后再花40分钟到1个小时完成剩下的部分,时间长短取绝于孩子做作业的习惯。有些作业在学校做完,就直接交老师了。

  教学质量:

  自然是朝阳区前几名。因为朝阳区不允许公布排名,所以不知道具体名次,觉得应该是前3名吧。教学抓的比较紧,但是没有与其他学校相比,也不能肯定。测验很多。每个单元都有测验。教学进度不是很快。比很多用同类教课书的学校进度慢。不知道别的学校进度快是否因为要提前放暑假。感觉语文晚2课。学校好像有一些活动,但是不清楚是什么活动,只知道有运动会。

  班车:

  在本校,如果坐校车,就不能上课外班。但是有些课外班是中午12点15分开始的。我知道的有围棋,钢琴等。钢琴可以在学校上课,也可以在学校练琴,2个都选,或者只选一个都可以。也有一些课外班是周末的,本校和外校的孩子都可以报名。学校的课外班我觉得还是比较便宜的。当然我是跟幼儿园的课外班比。

  总体感觉,挺累的。不是想象中的快乐教育。但是都是因为没有对比,所以不好评论。


  附:

  一、面试现场对比


  呼家楼中心小学:

  看起来很朴实的学校。学校没有那么华丽,但是感觉比较舒服,随意。我们参加面试的时候有上百个孩子面试,而且片外的也可以自己报名的。

  我们登记的时候,传达室很热情,我登记的时候比较早,有50%是外地户口。面试完了,家长们骑着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开汽车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孩子说,考的很简单,但是我们没有被录取。

  芳草地小学:

  去面试的时候,因为是在一个大的房子里面,所以没有太多的感受,孩子先被带走面试,然后带回来与家长一起面试,大家面试完了,就打车或者开车回家了。

  二、生源印象:

  孩子上学后,知道了一些认识的人的孩子在芳草地上学。他们一半在国际部,另外一半在国内部。

  我认识的在国内部上学的孩子家长,多数是希望孩子能快乐学习的。没有听说谁在为孩子小升初担心。他们中有些人很有路子,大概小升初和幼升小一样,是靠路子,不是完全靠孩子吧,他们有路子把孩子弄进好学校。

  另外一部分人,压根就没有让孩子在国内读大学的打算。所以也不是很担心初中的事情。

  也许不是多数人的想法。但是我认识的这些家长都是这两种情况。这样的家长更注重孩子的综合发展,而不是简单的考分。考上清华北大的人数当然越多越好,但是我觉得朝阳有自己特殊的情况。朝阳的高档社区,别墅区比较多,他们很多孩子是不在这里参加高考的。所以不能单以考上什么大学为成功的依据。

  所以说芳草地好,还是呼家楼中心小学好,要看哪个更适合自己的孩子。

  三、我知道的分校:

  我们也考了其中的一个分校。分校就比较好考了,有片内和片外之说。我们考的那所学校片外可以招生报名。但是要勤问,最好找到学校的电话,因为门卫都是瞎说。我报名的时候,门卫说下月报名,但是我知道早就开始报名了,我就当着门卫的面给学校打了电话,后来就让我报了。我们没有托人,孩子考上了。我知道这个是凭实力考上的,因为我知道和我们一起去的孩子有没有考上的。

  本校和分校的考题不一样。至于教学水平,我就不知道了。本校和分校交钱的时间是一样的,我们被通知交的赞助费也是一样的。

  网友交流

  “2011小学童”:

  我很奇怪,现在的小学怎么课间都不让那个孩子出去玩呢?

  “搬家”:

  据我所知,很多学校都不让孩子出去玩,就是安全问题。

  关于堵车,基本可以忍受。就是路口到学校口那一小段堵车。即使在路口被堵,下车走到学校门口也就2分钟,所以不是问题。而且学校要扩建,不知道扩建后的情况如何,是否有能停2分钟的地方。

  现在学校门口停车,还没有贴条。因为学校操场有一部分在工地中,所以学校现在很小,老师的车也停在外面。听说前一段有个外国小孩在学校的操场被老师的车撞了,这个事,好像是这个论坛有人发过消息。现在学校不让进车了,所有的车都停在外面的马路上。不知道学校修好了以后会如何。

  “2011小学童”:

  其实很希望听到你“过来人”的看法。最终让你决定选择芳草地而舍弃呼家楼的原因是什么呢?是生源吗?比如芳草地小学的家长多数有些国际或者外企的背景,素质相对高一些?还是什么呢?

  “搬家”:

  首先,不是我舍弃呼家楼小学,而是呼家楼小学没有录取我们。当然,也是我们没有端正态度,(可是根本没有与家长有任何沟通,怎么知道我们的态度呢?)因为我们去面试的时候,已经被芳草地小学录取了。

  如果我们考上了,我可能也不会去。呼家楼小学比芳草地小学远点。还有就是生源,如我上面所写的,我们面试那天看到的生源,我不太喜欢。还有就是我们小区的孩子除了2个孩子,其他的孩子都在芳草地小学上不同的年级,我们这样接送孩子也方便。孩子幼儿园同班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在芳草地小学,这样孩子比较容易融入学校。

本文由“搬家”发表于e度论坛,更多讨论请点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