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对宝宝们提前进行入园的培训

来源:中国幼儿网 2011-04-11 10:33:52

说两句

  宝宝们入园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也是最让父母们头疼的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帮助孩子们快乐的入园呢?提前培训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近日,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了一项覆盖全国四个城市的“幼儿园新生状况大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孩子在入园初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应症状;超过一半的孩子入园后生病几率明显增加,其中44%的孩子在第一学期生病超过3次;有四成家长对于入园前需要给孩子做的准备工作缺乏系统的认知。

  孩子的入园不适应症,主要表现为入园时哭闹、经常生病和胃口变差。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环境改变引起孩子情绪波动。哭闹、不肯吃饭等都是孩子焦虑,没有安全感的体现。

  2.进入幼儿园后宝宝接触各种病毒、细菌的机会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也随之增多。

  3.日常饮食安排不当,营养不全面,造成免疫力低下。

  专家建议,“反观那些对幼儿园生活比较适应的孩子,他们的家长在入园前半年已经开始做准备。提前给孩子来次入托培训,可以让他们更早、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第一,让孩子形成规律的作息。有些心细的家长会拿一份幼儿园的作息表,提前让孩子进入状态。几点吃饭、几点睡午觉都要养成习惯。

  第二,保证营养。孩子入园后体力消耗会变大,因此入园前,应该让他们在体格方面、营养方面做好准备。

  第三,提前参观幼儿园。可以事先带孩子熟悉幼儿园的环境、认识老师,让他们看看大哥哥、大姐姐是如何在幼儿园快乐生活的。第四,多鼓励、少恐吓。上幼儿园是孩子第一次走进社会,对他的挑战性非常大。一定要多多鼓励,让他明白自己并没有因此失去爸爸妈妈的爱。入园前一天多鼓励他们,不要说“明天上幼儿园,你可不能哭”,或是“你要是哭,晚上就不接你”这种话。这会加重孩子的压力,使适应期大大延长。

  孩子们出现入园焦虑多是因为对其幼儿园的不熟悉,如果妈妈们能够在提前对孩子们进行培训,也许会是另外一番不一样的结果噢,妈妈们惹是不相信的话,就尝试下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