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专家支招帮孩子解决入园问题

来源:中国幼儿网 2011-04-11 10:25:28

说两句

  幼儿园是孩子们一生重要的教育,所以家长们早早的就开始为宝宝们的“前途”打划,并且当宝宝们正式入园以后,家长们也是对于孩子的入园教育关心不止,可是面对幼儿园的三道难题我们又应该如何来解决呢?

  面试准备好了吗?

  虽然只是孩子入园前的小小面试,但对于紧张的家长来说,重视程度可不亚于孩子的中考高考。一方面是好不容易拿到的面试名额,家长恨不得亲自上阵替孩子面试;另一方面,年幼的孩子对于爸爸妈妈的焦急却全然不知,根本不知道配合,这可怎么办呢。

  幼儿园的入园面试,真的有那么可怕吗?老师会问孩子什么问题?孩子到底需要学会哪些技能才能通过这人生的第一场面试呢?

  教师观点:

  入园前对孩子进行了解是必要的,但用“面试”的说法会给家长和孩子造成压力。其实所谓的“面试”过程,一般只需孩子和老师做一番简单的交流。

  就近原则

  一般幼儿园的招生参照“就近原则”,先照顾附近社区的小朋友。另外,面试当天并不进行体检,如果面试通过,入园前,家长还需带孩子到专门的妇幼保健医院体检,拿到合格报告后,才能正式入托。

  日常交流不可少

  老师和孩子交流的内容,一般是提一些问题。有时是围绕家庭成员、自己的喜好等;有时会要求孩子分辨物体的颜色、大小或形状;有时会给孩子一些玩具,如积木、洋娃娃,以观察他们的玩耍过程等。这些主要是测试孩子在智力和认知等方面的发展水平。家长只要在平时跟孩子多交流,培养孩子一定的表达能力,在面试的时候孩子一般都能从容应答。如果仅靠最后关头“加班加点”,只会影响孩子的情绪,对面试并没有帮助。

  培养孩子的胆量

  对于一些比较腼腆的孩子来说,家长平时就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胆量。可以多带孩子探访亲友,让孩子单独与亲友共处,以训练他们的应对技巧。平时要鼓励孩子大胆与别人进行交流,这样孩子无论是在面试的时候,还是进入幼儿园过集体生活,都能尽快适应。

  我要不要送礼

  孩子终于顺利入园了,这时家长终于松了口气。可一看日历,教师节到了。该不该给老师送些礼物呢,家长们心里各自嘀咕开了。

  羊羊妈:女儿的老师对人很好,很和善有爱心,我想送礼不是为了拍老师马屁,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感谢,但不知送什么好。

  强强爸:送吧,我觉得老师管那么多孩子,挺不容易的。孩子这几天还主动自己画了朵花,说是送给老师的。

  萱萱妈:人人都送不就等于没送嘛,我们啥也没送过,可孩子一直是老师最喜欢的。

  玲玲爸:会送,如果别的家长都送,我不送,那岂不是让老师认为我“送不起”吗?怎么也得送,礼物太轻还不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