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育民超常班初试归来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朵朵妈 2011-04-08 15:58:49

说两句

  昨天上午带着朵朵参加了育民小学超常班的初试。坦率的说,我并不觉得朵朵属于超常的孩子,之所以要去报名参加考试,无非是想在幼升小时多一条出路,毕竟育民小学的超常班是北京的众多小学中为数不多可以凭借孩子的实力进入的“净土”。我猜想很多家长和我一样抱着相似的想法——试试看。事先没有让朵朵作任何的考前准备,按照朵爸的说法,我们是“裸考”。

  早上7:55分到达育民小学的南门,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的家长。按照学校规定,只能允许一位家长陪同孩子进入。校门口的老师检查了准考证之后,我带着一脸茫然的朵朵来到操场。看到操场上的景象,我的脑海里只有两个字--震撼。这时的操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的孩子和家长,不过还算有秩序。每个考场的家长和孩子站成两队,孩子在家长的左面,老师开始给每个孩子发入场证,挂在孩子的脖子上。8:10,由老师们举着考场的牌子,分别带领每个考场的孩子入场。朵朵看了我一眼,似乎有些紧张,我马上安慰她:“没事儿的,就像平时在学校一样。”望着她小小的背影,我顿时觉得很心疼…孩子们的测试分两个部分,各30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一共70分钟。

  直到8:30,家长们被请进5楼的多功能厅,听取翟京华校长的介绍。从翟校长的介绍中,我才得知今年报考育民超常班的孩子总共有2256人,是历年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昨天的考试共分70个考场。每个考场有两名老师负责。学校给孩子准备了考试用的文具和矿泉水。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育民的准备工作还是很到位的。翟校长介绍了育民小学和它的超常教育情况,总体来讲,我觉得介绍有些空洞,也许是因为时间的关系。但是育民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的文化还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9:40分,孩子们测试结束,家长们也回到了操场,等候老师们按顺序把每个考场的孩子送出来。很快见到了考完试的朵朵,手里多了一瓶矿泉水。小朋友的情绪很不错。问她:“题目难吗?”“不难,我都做出来了,可是对不对就不知道了。”呵呵。“你怎么没喝水呀?”“老师说了,应该和爸爸妈妈一起喝。”育民超常初试归来

  在我的追问下,朵朵“透露”了一些考试的内容:“第一部分14道题,第二部分6道题,没有语文和英语。有靠记忆力的题目;有问圆柱体的截面是什么图形;正方体旋转后问哪一面朝上;正方形=10,圆=5,三角=2,给了一堆方块,圆和三角,让计算一共是几?;第一题和最后一题是一样的,只是顺序不同。”呵呵,我并没有完全理解朵朵的叙述,不过,对于6岁半的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

  4月10日可以领取考试结果,同时也就知道是否能够参加复试了。对于35/2256的比例,我从不奢望朵朵能够身在其中。其实我一直觉得朵朵不属于超常的孩子,她只是领悟力比较强而且愿意学习罢了。相对于超常,我更希望朵朵全面平衡的发展。所以,这次参加育民的测试只是为了让朵朵多些经历,见识一下。结果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朵朵依旧是那个快乐顽皮的小姑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