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一幼儿园提前开门迎家长

来源:中广网教育频道 2011-04-01 10:24:57

说两句

  30日晨5时,丰台区南四环银地家园A区丰台第四幼儿园提前开门办理手续,应对在此排队等候了一夜的家长们。为能给孩子在小区唯一一家公立幼儿园排到一个入园名额,从29日晚6时起,家长们便自发在幼儿园外排起了报名队伍。

  现场为上公办园“熬战”一宿

  “是找幼儿园吧,直走。”今天凌晨5时许,记者乘的出租车刚来到小区门口,还没开口说话,保安就熟练地指引说。记者在现场看到,等候报名的队伍已排出百米。急匆匆赶到的唐女士刚跑到队尾,还没站稳就开始向前面的家长打听情况。据现场排队的家长介绍,幼儿园从今早开始接受报名,但有消息说只有80个名额。陈女士排在大约70名的位置,她告诉记者自己是12点多钟来的,“我是给妹妹家孩子排,我家孩子也在这所幼儿园上学,熟悉,所以特地赶过来帮忙。”陈女士说,这所幼儿园每月收费八百多,相比一些私立园要便宜一半多,当然这些费用不包括赞助费。而张先生赶来排队完全是误打误撞,他表示:“几乎天天问,但是昨天晚上看到幼儿园外墙的灯突然亮了,就过来看看,刚好赶着了。”为了应对家长长队,园方于5点提前开始报名登记。只有一名家长办完手续,门前负责秩序的幼儿园员工王先生才会放下一名家长入内。

  上午7点,为了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幼儿园将排队的近100名家长转移进园内等候,随后赶到的家长被保安以“名额不够了”拒之门外。

  花絮家长自发当起秩序员

  小凳子、棉被、厚大衣……等候了一夜的家长们依旧保持着整齐的队形。“谁都不许插队,大家都看好自己前后的人。”在队伍外,陈先生正在维持队伍的秩序。作为家长队伍中的一员,排在80号这个“险要”位置的他主动担当起了秩序员。陈先生说,家长们大半夜来排队都很不容易,谁都不想被别人挤了。“因为刚才有人取了号没排队,再回来了想插队,那大家肯定不愿意。”而排在队伍第一和第二的家长,还专门准备了排队登记册。在这些措施的保障下,家长们排起的队伍始终比较规矩,园方的管理人员王先生倒是很清闲。

  园方说法

  30日上午7时许,丰台第四幼儿园园方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该园第一次遇到家长排队为孩子报名上幼儿园的情况,此前报名工作开始后,都是家长随到随报。

  对于29日排队情况,园方做了整夜的相应准备,并于30日晨5时,提前开始报名登记工作。

  根据公立幼儿园规定,该园不受学区限制,公开接受家长来自愿报名,因此也吸引了部分非周边小区的居民前来排队。

  对于家长彻夜排队报名的情况,园方并不希望发生。园方表示,在周边其他社区,也设有条件较好的民办幼儿园,因此,建议未能如愿报名的家长考虑让孩子在周边其他幼儿园上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