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孩子入幼儿园面试 家长担忧

来源:搜狐母婴 2011-04-01 10:01:24

说两句

  你家宝宝遭遇幼儿园面试了吗?幼儿园的面试,都问些什么问题呢?你会为幼儿园的招生面试提前准备吗?

  “现在教育方式真是不知道是好还是坏,上个幼儿园都要面试,难道BB每次检查身体的保健卡就不能说明问题吗?小小年纪就要面临这样的压力,为什么?太累了,孩子累,家长更累!我家BB明年正好上幼儿园,现在就要烦这些事了!谁能告诉我要面试些什么?唉,真没办法!网友阿哇壹在网上抱怨

  宝贝的第一次考试

  “面霸,原来是指参加过很多次面试的求职者,其背后蕴藏着求职压力。如今,无忧无虑的孩子们都快被逼成“面霸了。由于幼儿园的招生名额有限,通过“面试来筛选部分“合格的孩子入园,已经成为南京不少幼儿园的招生手段之一。

  一位妈妈的日记:

  今天带轩去公立幼儿园面试,八点多起床了,吃了早餐,就出发了,路上还又问了轩简单的问题,如你叫什么名字,多少岁,家里电话多少,爸爸妈妈名字,这些轩都快速回答了。

  一到幼儿园,报上名字,老师叫开始问问题了,没想儿子却要出去看小朋友在课室跳舞。看轩的迹象似乎就是不肯回答问题,这可急坏我了,老师说那就下次再来面试吧。

  坐上车回家时,在车上还问他叫什么名字,轩还大声回答。可是在老师面前,就不肯说。唉,面试失败。回家想想,看下午怎么让轩开口……(节选)

  不是所有幼儿园都面试

  据幼儿园刘园长介绍,此幼儿园的招生工作大概4月份启动,到时会按照实际名额张贴招生简章,公示后接受报名,先报先得。除去小托班的孩子直升小班外,大概还会对外招收一个班的孩子。根据往年经验,基本上半天就结束报名。不过,刘园长很反对幼儿园的面试一说,“我们幼儿园不会通过这样的面试来筛选孩子,这样对孩子不公平,根据实际名额,该招多少就接受多少报名。我们会有一个跟家长孩子沟通的环节,叫与宝宝的初次见面,主要是通过一些简单的问题对孩子有个初步了解。

  某幼儿园的丁园长介绍,该园目前还没有张贴招生简章,但家长已经陆续开始报名了,基本上到3月底招生就结束了。托班只有50个名额,今年的报名人数预计会达到100名。报名截止后,幼儿园会举办一系列公开的亲子游戏,在这些游戏中让幼儿园和家长做出合理的双向选择。丁国春园长表示,面试对三四岁的孩子来说并不公平,不能靠几个简单的问题来判断孩子的综合能力。作为鼓楼区人大代表,丁园长还建议教育部门应该干预幼儿园的招生面试,不能让面试和成人的对错判断破坏了孩子的自由想象和天性。

  相比之下,一些公办的幼儿园、特色幼儿园、名园等的“面试则显得有点严肃了。一位妈妈在西祠发帖称,孩子参加了某名幼儿园的面试,现场要求孩子表演一段才艺,孩子紧张得额头直冒汗,虽然有所准备,但因为太紧张表现得还是不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