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专家:买学区房赶早不赶晚

来源:幼教网 作者:王宁 2011-03-28 14:20:12

说两句


孩子幼升小,买学区房赶早不赶晚

  当下,又到了家长为孩子选择小学的时间了,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顺利的上一所好小学而为是否买学区房拿不定主意。下面,我们通过一为来自北京家长的实例来听听专家对于学区房的购买问题的深刻分析。

  学区房案例

  北京某家长:我是北京人,有一套自有住房(2居),在海淀区某某花园,孩子2岁。近期,我想把现有的两居出售买个三居,改善居住环境,同时也能让孩子上个好学校。最近我看到马甸某某小区的房子很好,板楼大户型,买后可以上西师附小(西城重点)。

  1、我买学区房好不好?学区房贵,我需要贷很多款买,会有还贷压力。但户型和地理位置又很好。

  2、最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会让房价跌还是停止上涨呢?都说新政出来后房价要跌,对于我这个一卖一买的来说是不是等跌后再买更合适呢?这次调控是不是个好的买房机会呢?

  专家观点

  又换好房子又让孩子上好学校,这是一举两得的美事。但世间事常常是这样,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了学区房,家长会有还贷压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适当承受点还贷压力,不是什么坏事,可以变成事业和人生的动力。更大的问题在于,孩子还那么小,家长就已经给他(她)选好了学校,将来这个学校是否适合他(她),家长考虑周全了吗?

  现在,多数家长按自己的意愿替孩子选好了重点,也不管合适不合适。在牛群效应下,家长们被“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所忽悠,不约而同地甚至恐慌性地挤名校。很多家长对孩子定的目标和要求,家长们自己都未必能做到,却把它强行压给了孩子。

  最合适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和孩子一起,尽可能寻找最适合于孩子的教育,比找一所名校、重点校要难得多。人与人之间是有差别的,如果把孩子放在一大群学习和考试天才那里,孩子经过一两次两三次努力以后,发现自己怎么也赶不上,孩子可能从此对自己失去信心并进而放弃努力;如果把孩子放在一大群都不爱学习的同学当中,孩子可能过于轻松就能名列前茅,从此会觉得成功来得太容易,也就随波逐流不愿再付出辛勤和汗水。专家解析,比较合适的教育是让孩子始终保持自信,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与习惯。那是一辈子的财富,而人生是个马拉松长跑,同时又需要付出足够的努力才能“做当时当地的杰出人才”。

  如果我们预先为了让孩子上名校而买好了房,那么等孩子长大,可能会较少考虑孩子到底合不合适那所名校。万一不合适,对孩子的影响将可能是巨大的。如果是那样,我们原本是为了让孩子上一所更好、更合适的学校而买的学区房,最后倒过来被学区房绑架——因为学区房而上了那所名校。

  对于买得起学区房的家长来说,择校的几万元钱一般还是付得起的吧?专家建议,宁愿将来交择校费,也不一定急于买学区房。而且,学区房通常比周边同类房价高出几千元单价,多付出的成本动辄可就是几十万元。当然,人们会说多付出也没有损失,毕竟价值明摆在那儿,即使将来转卖也一样卖高价。但随着北京市生源的逐年减少和优质教育资源的逐渐普及,名校、重点校的光环我相信会逐步淡化,学区房的超额价值也会逐渐被摊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