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家长捐资助学 禁止与入园挂钩

来源:中广教育 作者:王璟 2011-03-24 13:48:33

说两句

  “头一回见到这样的幼儿园,捐赠连品牌型号都定好了!”一位刚刚带孩子去幼儿园面试的网友日前被幼儿园着实雷了一下,因为幼儿园园长坦率地表示:幼儿园不收赞助费,但是开了清单请家长“认捐”。这位网友在西祠网上发帖讲述了这一经历,引发众多网友的“共鸣”。

  发帖幼儿园让家长“认捐”品牌型号都定好了

  一位网名为“我爱小妖”的网友妈妈在西祠上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今天带小宝去幼儿园面试,园长对家长说:“不少幼儿园交赞助费都是2-3万,我们不收,但是需要你们配合捐助一些物资。”这位园长还把需要家长赞助的一些东西列成清单,叫家长‘每人选一样填上’。我仔细看了下,妈呀,型号品牌都指定好了,大概记得的有:佳能550D单反相机、夏普42英寸某型号液晶、海信3匹空调、某品牌扫描机、某品牌电脑……大约有十种。”

  “我爱小妖”还特别指出,自己小孩想上的幼儿园还不是什么特别好的幼儿园,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唯一优点是离家近,其他的很一般。

  热议网友跟帖:捐物还要管售后,不如直接给赞助费

  没想到,“我爱小妖”的帖子在西祠网上一出立马引来诸多网友的“口水”,不少网友对该幼儿园指定赞助物品牌的做法表示过分,甚至有网友调侃“怎么没有ipad2?”

  跟帖的众多网友中,不少网友都有过“赞助经历”。一位网名为bingningbeibei的网友表示:“我家宝宝班上中途插进来的学生就是给学校送了2台相机。”另一名网名为“海棠带雨”的网友表示也有同感:“朋友的儿子是上中班的时候转园的,当时那个园也是这样说的,希望家长给园里买些玩具呀什么的,后来买的东西加起来有一万多,还是变相地在收钱。”还有不少网友直言不讳地表示:与其赞助东西,还不如直接给赞助费来得方便。“这些大件物品,电子产品万一存在售后问题,还不把你烦死啦?”一位网友说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