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如何让孩子快乐学习英语

来源:父母网 2011-03-23 13:36:16

说两句

  在国际交流日益紧密的时代,英语已经成为孩子未来发展的必备工具。因此,不少家长从孩子幼儿阶段就非常关注他们的英语启蒙教育,希望他们能够早接触早运用,为将来的正式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但是英语作为孩子的第二语言,在习得上有着特有的困难。孩子在从掌握发音到识记单词再到遣词造句等诸多方面,都必须付出比母语习得更多的努力。

  要让孩子快乐的学习英语,首先要激发孩子的兴趣,让孩子觉得这种学习不是负担。本质来讲是将教学内容融入游戏活动中,给孩子设置情景,让孩子发挥自我的想象力和行动力,置身其中身临其境的完成活动内容,达到训练目标。因此充分发挥想象力,为孩子设置游戏场景和情节,非常重要。

  要让孩子快乐的学习英语,就要给予孩子多方位多层次的刺激。学习英语,尤其是幼儿学习英语,不能仅仅从英语本身入手,需要依据孩子们自身的特点从多方位,多层次上给予刺激和引导,达到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和潜能的目的。

  案例

  以多媒体课程为依托,通过围绕互动白板的电脑游戏活动和丰富的脱机游戏活动,设置切实可行的活动和任务目标,充分的把孩子引入课堂活动中,使他们在游戏中自觉发现知识要点,快乐的习得语言知识。孩子们通过在课堂上与外教和助教的交流,在没有压力的语言环境中快乐练习并进步,为今后的语言学习建立兴趣,打下基础。

  专家建议,在课堂上可以针对每一个孩子的优势智能,运用多种游戏活动,帮助孩子的优势智能向语言智能正向迁移,从而达到学习语言的目的。英语课程应注重语言和音乐之间的关系,注重语言本身的节奏和韵律美感,注重由肢体运动带来的思维活跃,并将之正确引导向孩子对语言本身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孩子理解语言,不畏惧语言和语言学习。

  要让孩子快乐的学习英语,就要让孩子学习到切合实际生活的英语。只有孩子在生活中实际运用的英语,才能不断地在孩子身边出现,才能不断重复强化记忆,才能让孩子们发现语言无处不在,激发学习和探索的兴趣,才能让孩子对语言学习欢迎而非畏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