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东城区幼儿园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幼儿园

来源:幼教网 作者:王宁 2011-03-22 14:29:25

说两句


东华门幼儿园


东华门幼儿园

  东华门幼儿园前身是1924年由著名教育家张雪门先生创建的私立孔德幼稚园,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幼儿园之一。

  东华门幼儿园位于首都中心,紫禁城东侧,比邻皇城根遗址公园,园内环境优美,现代化设施齐备。2004年3月东华门幼儿园又成立了东华门幼儿园婴幼部,现共有11个班,收托幼儿300多名。另外,幼儿园作为北京市首批儿童早期教育基地,还开办了半日亲子班,招收一岁至三岁的幼儿,为幼儿和家长提供不同形式的科学的早期教育指导与服务。东华门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和《纲要》,经过长期的实践与探索,逐渐形成了幼儿园语言教育特色。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东华门幼儿园坚持以教科研为先导,发挥园所自身优势,培养了一批市,区级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正在逐步形成以人为本的园所文化氛围,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师们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全面发展教育,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各种活动中培养幼儿求知的兴趣,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和谐,宽松的精神环境中,培养幼儿的交往能力和活泼乐观的情绪,情感,特别是在培养幼儿语言能力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形成了东华门幼儿园的语言教育特色。

  东华门幼儿园先后参加了白爱宝老师《幼儿发展评价》课题组的研究与实践,提高了教师在教育实践过程中观察了解,评价幼儿发展的能力;创设适宜的语言教育环境的研究;庞丽娟老师关于《幼儿社会性发展与教育》课题组的研究,提高了教师教科研意识和能力,促进了教育观念的转变。“十五”期间,又独立承担了市级课题《3-6岁幼儿早期阅读教育的实践研究》,探索幼儿早期阅读研究的环境、方法、策略等,为幼儿早期阅读活动提供指导策略,同时该园还建立了幼儿早期教育研究基地,开展幼儿早期教育的实验和研究。

  多年来东华门幼儿园凭借自身不断的努力,坚持“认真、严谨、团结、向上”的优良园风,“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多次被评为全国红旗单位、市、区先进集体,市、区教育科研先进集体。近年来,东华门幼儿园不断发挥名园优势,创造地开展早期教育服务,在推动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的进程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与此同时,东华门幼儿园注重品牌效应和发挥辐射作用,推动整个社区乃至东城区幼教事业水平的提高。

  东华门幼儿园具有悠久的办园历史,早在孔德时期就立足教育,注重幼儿早期智力开发和行为培养,注重美育与实践,1959年、1960年及1961年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红旗单位。几十年来,东华门幼儿园以治学严谨、队伍整齐、办有特色、保教质量高,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声誉,并多次接待国内、外宾客参观,同时全方位地为教育事业作贡献:如代培干部、接待见习、实习,协助专业理论工作者进行教科研等。多年来,该园始终坚持以《规程》精神为指导,并以语言教育为切入口,进行较系统、全面的幼儿语言教育的研究。

  近年来,东华门幼儿园以《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为专题开展了深入研究。教师们创设了宽松、平等的语言交往范围,让幼儿敢说、爱说、会说,使幼儿在充分感知周围事物的过程中,在多样化的活动中,不断提高语言能力,身心各方面得到和谐发展。近几年来,该园在市、区举办的各种评比活动中多次获奖,先后发表论文近20余篇。

  目前,该园正以管理科学民主、队伍整体优化、教育手段先进、保教质量一流为办园新思路,以具有语言教育特色、幼儿身心和谐发展、与首都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北京市窗口园为办园新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