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东城区幼儿园 > 正文

北京市第三幼儿园

来源:幼教网 2011-03-18 17:29:43

说两句

  北京市第三幼儿园于1949年成立,位于中山公园内,占地面积是2000多平方米。园舍为古香古色的平房,现有5个教学班,招收3-6岁的适龄儿童。有6个教学班,收托幼儿180名,教职工30人,是一所全日制市立幼儿园。1997年被认定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北京市第三幼儿园入托条件为年满2岁半以上的婴幼儿,日托,每年5月开始招生,招满即止,9月入园 。
  
  北京市第三幼儿园地理位置非常独特,位于中山公园内,五色土旁边,被称为“园中园”、“天然绿色大氧吧”。三幼作为外事开放单位,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知名度。邓小平、陈云、蔡畅、李瑞环等许多国家领导人的子孙都曾在此就读,并被许多外国友人称为“紫禁城里的幼儿园”。

  三幼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向幼儿进行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每周安排的教育活动有音乐舞蹈活动、体育活动、语言活动、常识活动、数学活动、科学活动、美术活动、生活活动等。幼儿每日在园安排三餐一点,食谱按科学调配,保证幼儿营养摄取量。

  三幼独特的地理位置,为幼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游戏、娱乐、学习、生活条件。教师们充分利用周边环境经常组织幼儿参观天安门、故宫、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公园、景山公园等名胜古迹,还组织幼儿参观国旗班的营房,请国旗班的战士讲国旗,和战士一起联欢,培养幼儿热爱国旗、热爱解放军的情感。为了培养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教师经常带幼儿到中山公园内参观惠芳园和社稷坛、欣赏苍松古柏、散步在丁香林、芍药圃和水榭的红窗彩壁间。为了让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春夏之际,教师带孩子们到金鱼廊、莲花池、牡丹花园写生作画;在长青园里踏青;在桃花林中采拾花瓣,秋冬季节,带孩子们在草地上拾落叶、捡秋果、捉小虫,在雪地上踩脚印,堆雪人。为了培养幼儿对体育的兴趣,增强幼儿的体质,幼儿园还经常开展长跑、登山、打雪仗、拍球、跳绳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所以在三幼生活过的孩子都熟悉中山公园,热爱幼儿园。

  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和陈鹤琴先生所倡导的“活教育”课程理论,三幼进行了“充分利用环境优势,有效扩展教育空间”的园本课题的研究。教师将环境作为教材、教具,把课程搬进大自然、大社会中,让看似无声的花草树木、亭台楼阁发出教育的声音,让看似随意的散步活动生成有价值的教育课程。教师根据幼儿的学习兴趣和成长需要设计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自然、开放、动态的情境中自主、快乐的学习,使孩子们的天性得到了最大空间的释放和张扬,促进了他们健康、全面的发展。三幼教师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使三幼课程凸显特色,并分别参加了国家级、市级科研课题的研究,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