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春天里,宝宝吃啥长得快?

来源:新华网 2011-03-18 11:49:29

说两句

  春天宝宝生长发育最快,消化吸收功能也增强,进食量增加,器官与组织对优质蛋白的需求随之增加。那么妈妈们如何利用好春天,让孩子能够更好地成长?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可以在喂养过程中注意补钙、脑发育几个重要方面。

  想长个子多吃含钙食品

  冬季小儿外出相对减少,易缺钙,春季生长发育加速,钙需求量增加,应给宝宝多选用含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及奶制品、豆制品、骨头汤、鱼、虾、芝麻等。但对一些有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宝宝,春天是好发季节,要慎用海鲜、虾、海鱼、螃蟹等。如果2岁以上的宝宝奶喝腻了,可以改喝酸牛奶。同时可以多食鸡蛋、鱼、虾、鸡肉、牛肉、豆制品、小米、红豆等。鲜蚕豆中含有大脑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是春天餐桌的上选食品,但对家族中有“蚕豆病”病史的宝宝应禁食,否则会发生溶血。

  这个季节宝宝易患口角炎,齿龈易出血,皮肤干燥,所以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食品。如芹菜、菠菜、油菜、卷心菜、番茄、胡萝卜、白萝卜、山芋、土豆、花菜等。适当吃一些野菜和粗粮,如荠菜、香椿、玉米、麦片、南瓜等。

  这些食物促进脑发育

  春天脑发育较快,应多吃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如核桃、橄榄油、芝麻、鲜贝等。另外鱼肉鲜美,含有丰富的“脑黄金”,可清蒸或清炖,但不要油炸,否则营养成分会丧失。给宝宝多吃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如红枣、桂圆肉、蘑菇、香菇、黑木耳、枸杞子、山药、核桃肉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性味甘平,副作用很少,适合体弱多病的宝宝食用。

  当气温由冷转暖,阳气上升时,宝宝容易“上火”,要少吃燥热、辛辣食物,如羊肉、狗肉、油炸鸡、辣椒、胡椒等,巧克力、果脯也是产生“内热”的源泉,尽量少吃。但是略有辛味的食物如洋葱、生姜、韭菜、蒜苗等对人体阳气生发有好处,可以适当食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