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非京籍生读公办校比例增长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施剑松 2011-03-17 13:46:48

说两句

  教育部与北京市签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

  在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部与北京市政府签订了一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

  15日,记者从市教委获得了这份备忘录的全文。在备忘录中,北京市不仅承诺到2015年明显缓解义务教育择校现象,还承诺逐年扩大非京籍学生就读北京公立学校比例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值得注意的是,义务教育均衡指标还首次纳入了北京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政绩考核,为推进首都义务教育均衡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教育部支持北京教改

  根据备忘录条款,在“十二五”期间,教育部将支持北京市开展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在入学制度、学校办学特色等方面开展为拔尖创新人才奠定基础的试验。支持北京市制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标体系和评估制度、开展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修订完善北京市中小学实验教材。

  此外,教育部还将在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方面支持北京。

  非京籍生入学比例增加

  “十二五”期间,北京将为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免费接受义务教育提供条件,使非京籍学生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逐年增长。确保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在北京非京籍学生集中的朝阳区,记者了解到,部分公立中小学校非京籍学生比例已经超过半数。朝阳区高家园中学王松校长说,在高家园中学非京籍学生比例已经接近80%。

  在备忘录中,北京还承诺2015年全市全部区县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十二五”期间,市级财政将增加对经济不发达区(县)教育投入规模。各级财政优先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经费需求,特别保障残疾儿童义务教育经费投入,切实改善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义务教育纳入政府考核

  北京将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列入区(县)人民政府和主要负责人的考核指标,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将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列为重要基础性设施,优先规划,确保质量。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2006年至今,市级财政累计投入10亿元。重点支持经济欠发达区县和义务教育领域,重点支持了农村学校建设、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教育和基础薄弱校建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