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楼市“冷清”VS学区房“火爆”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初小青 2011-03-17 11:32:53

说两句

  近两周以来,咨询学区房的家长越来越多,虽然小学和初中每年入学的时间是9月,但据各分店数据统计显示,每年5月都是学区房热卖的时间段,随着中小学招生工作的展开,家长们也开始紧锣密鼓地打起置业算盘,相对楼市冷清的局面,学区房市场持续火爆,越来越多望子成龙的家长都考虑通过为孩子购房置业从而进入名校。

  “名校情结”依然明显

  一名刚刚购买了通州区国贸城二手房的家长李先生表示,因为家周围没有知名小学,为了让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不惜重金买下现在这所每平米30000元的面积为150平方米的高档房产,原因就是该楼盘内有知名的北京小学入驻。在京城还有很多地段存在这种现象,很多家长依然有很深的名校情结,名校辐射范围正在扩大。

  知名幼儿园周围房源成香饽饽

  往年知名幼儿园周围的房源受关注率较低,今年情况正相反。一位刚刚在中介办完购房手续的家长章先生表示,现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每位家长都想让孩子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有优势地位,从幼儿园开始就不能让孩子凑合。尽管幼儿园并无户籍等限制,很多家长考虑交通成本及上学安全等问题,也多购入所谓的“名园房”。这位家长购入的是东四环华侨城的二手房,价格高达每平米35000元,可为了今年要入园的女儿可以进伊顿慧智双语幼儿园或蓝天幼儿园,她表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一步是必须要走的。

  买学区房出手要谨慎

  专家建议,购买学区房前一定要多方了解情况。家长应多登录各区教育系统网站,查询了解目标学校具体的学区范围,并适时留意各个学校的学区变动。链家地产的区域经理提醒家长,如果购买房屋的户籍地址已有常住户口存在,户口迁移这一过程必须要在交易结束前完成,在买卖合同中约定交房之后办户口迁移,要摸清各个学校对学位的特别规定。他表示,一般来说,知名度越高的学校学位越紧张,各个学校细则大不同,有的学校学位实行排名制,有的则优先入户时间,所以目标学校对学位申请的具体要求,必须事先打探清楚。专家还指出,鉴于户口已迁走、学位仍被占用的情况偶有发生,置业者需搞清楚该房学位是否已被占用,如该房学位已占用,则该学位使用将受到一定限制,如小学在6年内不能使用,而中学在3年内不能使用。购房合同中除户口迁移之外,应明确学位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