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写给北京2011年幼升小外地户口的家长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anse 2011-03-14 13:13:10

说两句

  2011年幼升小招生马上就要开始了,使我想起了去年俺家小宝升学的经历,其中的幸苦只有事中人才可以体会的到。因此特意把自己的经历写给大家,作为参照,也许对大家有些帮助,减少一些无用功。

  我家小宝是2010年入学,恰好是猴年出生孩子的入学集中年,当然俺当年也没想过非得生个小猴子,但生了就赶上了。我是一毕业就来了北京,但户口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所以不管去那所学校都存在借读的问题,没有户口的情况都是一样的,我有工作居住证,而且档案在FESCO,但这些都帮不不了你太多的忙。

  因我在北京举目无亲,当人家在提前半年,甚至提前一年活动的时候,我还在想着怎么办。过了2010年春节,我感觉得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首先查了北京好一点儿的小学的所有电话(差的学校不用找,想进去难度不高,等5月左右的时候去登记一下,一般的孩子问题都不大)。从各个区县的教育局的网站或者网上能找到学校的招生电话,不要怕麻烦,一切为了孩子。当然你首先找你心怡的学校,我家住宣武,所以找了实验一小、实验二小太牛不是咱们老百姓去的地方,干脆没有找。白云路小学和复外一小、中古小学上班族子女比较多,最近几年口碑不错,而且升入重点中学的比例也不错。我还找了北京小学,这个小学历史久,学校硬件、软件条件都不错。

  一圈电话之后多少也了解了一些信息,接下来就是到学校,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到学校看看学生的风貌,校园的环境,都是了解学校的直接途径。在学校放学时提前一些去学校,和接孩子的家长聊聊,客气一些,可能得到很多信息。看到学校的老师更要尽量地和人家聊聊,也会你的机会就来了,还是那句话,为了孩子。

  经过一轮调研,我掌握了基本的信息。在此过程中,认识了我所中意的一所学校的一名普通校工,就是这名校工,无偿地帮助了我,为小宝的顺利地进入这所学校做了很好的铺垫。所以说不要小看你身边任何一个人,而且也应了钱不是万能的。北京小学我们参加了面试环节,特别要说的是这个学校的面试很正规,所有的家长在外面等着,孩子由老师带着参加面试,从孩子的口述中,感觉他们的环节设计比较科学。这个学校还有游泳池,这在小学里面不常有。最后的名单出来了,我家的小朋友也在内。但我考虑上中学的问题,最终选了一家西城的小学。

  经过2010年入学的煎熬,我感觉想让孩子进入心怡的学校,需要注意几点:

  一、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比如实验二小,官宦子弟比较多,除了你进校所用的努力,以后如何维系与老师的关系也需要一定的实力和相当的技巧。与其自己苦恼6年,不如心平气静培养孩子6年。

  二、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钱和关系不能解决一切,没有钱和关系也能解决问题:

  热门的学校竞争比较激烈,说穿了就是考家长,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去了学校,认识学校,最终会有成效的。

本文由“anse”发表于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