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揭秘北京知名幼儿园系列之北大幼教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2-24 18:39:47

说两句

  一.概述

  北京大学幼儿园是享誉中外的高等学府--北京大学的附属幼儿园,成立于1952年,1995年6月3日更名为北京大学幼教中心,其所辖分园分别座落在风景宜人的燕东园和蔚秀园学区内,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北京市早教示范基地,海淀区示范幼儿园、残障儿童早期干预示范基地。北京市卫生局授予"食品卫生A级"单位。北京大学幼教中心是对本校教职工二代、三代子女中的学龄前儿童实施保育教育的服务单位,并面向社会招生。

 

北大幼教中心老师在教幼儿学习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二.分园介绍

  (一)燕东幼儿园

燕东幼儿园



  1.幼儿园环境

  燕东幼儿园位于北京大学东侧燕东园小区内,东临清华大学,北临著名的圆明园遗址公园,交通便利。幼儿园内环境优美,树木繁多,为孩子们营造了优雅的自然环境。宽阔的活动场地,种类多样、色泽鲜艳、功能齐备的大型玩具,为幼儿从小锻炼一副健康的体魄提供了条件。幼儿园楼体壁画色彩和谐、整体感强,为引发幼儿丰富的想象提供了空间,体现了设计者环境育人的理念。

  2.教学设备

  幼儿园内教学设施齐备,并配有戏水池、电脑室、多功能厅、小小动物园等辅助教学设施,办园条件优越。

  3.接收情况

  燕东幼儿园现有17个独立教学班,接收1.5~6岁适龄儿童入园。除设有婴儿班、托儿班、小班、中班、大班等普通班级外,还有蒙台梭利实验班以及亮博士弱视儿童治疗班,同时全托班为每天接送孩子有困难的家长提供便利条件。

  4.师资力量

  燕东幼儿园现有教职员工70余人,教师队伍形成梯队,结构合理,平均年龄32岁。其中有2名海淀区骨干教师,2名北京市骨干教师,教师全部具有合格学历。

  (二)北京大学蔚秀幼儿园

 北京大学蔚秀幼儿园



  1.幼儿园环境

  北京大学蔚秀幼儿园隶属于北京大学幼教中心,坐落于北京大学西门的蔚秀园教师宿舍区内。园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富有童趣。

  2.接收情况

  幼儿园现有八个独立教学班,包括:托班、小班、中班、大班各两个班,幼儿入托年龄在2-6岁之间,共计200多名。

  3.师资力量

  全园现有30多名教职员工,师资力量雄厚,其中90%以上的教师为学前教育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教师队伍充满活力,教学活动开展丰富。

  4.特色

  秉承幼教中心办学理念,幼儿园强调环境育人,注重幼儿全面素质的培养,积极利用北京大学得天独厚的社区资源,开展各种教育实践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能力。

 

北大幼教中心燕东大一班舞蹈


  三.入园指南:

  第一步,网络报名。每年四、五月期间,为幼教中心固定正常报名招生时间。家长可通过幼教中心网站http://www.bdyj.net,查看相关报名信息,了解报名时间及基本程序后填写报名表。其他时间均为非正常报名时间,将根据班级现有幼儿名额情况,招收个别插班儿童。

  第二步,现场报名与幼儿面试。根据幼教中心每年招生名额及家长网上报名信息,以电话形式通知家长带领幼儿到园进行面试,填写报名三联单。并依据生源类别,提供相关书面材料,如下:

  1、北大第二代子女需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1)北京大学本校工作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户口本原件及户口本首页和幼儿本页复印件(无户口本幼儿需提交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所在北大院系、所、中心单位证明

  2、北大第三代子女需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1)幼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原所在北大相关单位证明

  (2)北京大学工作证或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

  (3)幼儿户口本原件及户口本首页和幼儿本页复印件(无户口本幼儿需提交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其他生源类别子女需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1)幼儿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非北京市户口请带父母《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2)幼儿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幼儿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如为北大全日制在读博士、硕士子女,请带上父母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并请所在读院所开具相关证明。

  第三步,新生缴费。依据招生名额及幼儿面试情况,以电话或网络形式通知新生幼儿入园缴费,再次确定新生名单。

  第四步,幼儿体检(二个月内有效)。所有再次确定入园的幼儿,均需到固定体检单位,即:海淀妇幼保健院儿保科,进行入园查体(每周一至周五上午)

  1、全身体格检查。

  2、验血(空腹)。注:本市转园幼儿只需在原托幼机构开具北京市统一规定使用的儿童转园健康证明(二个月内有效),不需进行上述检查。

  第五步,办理正式入园注册手续

  1、持儿童体检结果、缴费凭证,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绿本),带孩子到幼儿园医务室交验上述证件(缺一不可),建立儿童健康档案,测量身高、体重等。

  2、上述手续齐备,体检合格,持经医务室大夫签字后的入园通知单,按网上通知的入托时间,持通知单带幼儿入园进班。

  4、儿童被褥等床上用品由幼儿园统一代购(所需费用在办理入托手续时一并交齐)。

北京幼教中心学生坚持户外阳光体育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