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招生简章 > 正文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2010年小学招生信息

来源: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 2011-02-23 16:54:04

说两句

  一、学校体制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始建于1993年,是由全国著名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举办的全日制12年制的民办寄宿学校。2008年,建华学校被评为代表北京市办学水平最高的民办学校,2009年被评为“北京民办中小学十强”之一、全国“优秀民办中小学”。

  办学模式:名校举办、资源共享、民办体制、独立办学。学校现有幼小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在校学生2000余人,其中,小学部1037人。

  二、校长简介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董事长、校长由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北京市中学模范校长、首都杰出校长、原北京市十一学校校长李金初担任。

  李金初1987--2007年任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是“国有民办制”的提出者与实践者。他使北京市十一学校由一所普通的中学发展成为颇具特色,办学成绩享誉京城内外的基础教育改革名校,其办学体制改革、育人模式改革在市区乃至全国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三、办学条件

  建华学校依托北京市十一学校办学,实现办学条件、设备、师资、管理、环境等方面的充分共享,体育场、游泳馆均可享用。两校联合,形成了最佳的育人环境。

  小学部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设计风格独特、活泼现代、功能齐全。45间教室多媒体技术直接应用于课堂的教与学;18T录课系统,千兆主干,百兆桌面的实时看课局域网;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以普及科技素养为宗旨的科普教室、自然教室,让学生自由畅想与探索;40台星海钢琴分别摆放在38间专业琴房及大厅,学生享受专业教师一对一的钢琴指导。

  学校拥有近1000平米的小学部现代图书馆、阅览室,从功能上充分考虑学生的身心发展及认知规律,设有环形自由阅读区、休闲随意席地阅读区、无线上网检索区;馆内藏有近4万册图书、160多种期刊及30多种教育教学报刊;学校各层设有阅读长廊,每间教室置有图书角。

  四、师资力量

  小学部专任教师60人,其中硕士占教师总数的45%;具有高级职称的占62%。学校通过严格考核聘优和自己培养,已经建立起一支崇尚师德、自主学习、勇于探索、善于合作并掌握一定现代教育技术和现代教育方法、结构合理而稳定的教师队伍。其中有特级、高级、省市级学科带头人的骨干教师,也有来自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的青年教师。丰富的校园生活和教学实践,给我们的教师提供了发展的平台。在一年级担任“新课程”实验的老师,多次为市内外来校参观考察的教师上研究课,受到来校专家和各地同行的好评。

  五、课程特色

  建华举起人生中心教育旗帜,立志改进中国基础教育,坚持整体教育论和重点教育论相结合的教育哲学,通过设置“全课程”实现“育全人”;教育目标是使孩子“优秀做人成功做事幸福生活”。

  建华新教育课程的基本要点有三:(1)全课程特色即设置促使学生实现“优秀做人、成功做事、幸福生活”的做人课程、做事课程、生活课程,以保证实现学生发展的现代性、优质性和实效性。(2)适应“五、三、四”学制实验,即小学五年、初中三年、高中四年,对国家课程进行校本化调节。(3)教学过程强调主体性,强调学生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和主动发展。

  六、升学信息

  从2006年起我校已被十一学校认定为推荐报名单位,而且是唯一被认定的一所小学。近年来我校小学毕业生55%-70%升入京城名校北京十一学校初中和建华学校的实验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