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热议:幼升小到底该不该择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我是70后 2011-02-09 15:26:01

说两句

  正在择校的家长们请冷静:

  “我是70后”:

  我是一个普通的家长,最近总在坛子里泡着,看到最多的就是择校,大家都关心的是怎样择名校、花多少钱,哪个名校好,怎么能进去,该给名校的人送多少礼物。在这个时候我想说的是大家一定要冷静,名校固然好,但是择校的前提,请大家首先考虑孩子的承受能力,一个好的学校不是只抓学习,而是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现在的孩子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压力无形中就很大,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又不会排解,所以现在的社会里出现了很多孩子自杀的情况,大多都是学习压力大、厌学,最近的是一个11岁的孩子跳楼,他在自杀前一晚跟爸爸说:“爸爸,我想让您抱抱我。”还有许多许多,家长们择校要冷静…

  “开心小石头”:

  我新来的,我一直以为名校的特点就是全面发展,孩子不用学习特别累,难道不是这样么

  “我是70后”:

  当然不是,所谓名校,各方面要求都很高,光是入学考试都很难,再有就是抓学习抓的特紧,我们街坊的孩子在小区里算是有名的聪明孩子,上名校了每天作业写到8点多一边哭一边写,有一次发高烧42度老师还非让上学说有比赛,必须去上学否则会拖班里的后腿,孩子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我想玩一会,可是妈妈说儿子你真是没有时间玩,到考试的时候孩子英语98,数学97,语文96.5,结果家长被老师狠狠的说了一顿,说家长不管孩子让孩子考这么点分,还有就是送礼名校的礼都很贵哦,论坛里还有一个帖子,“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名校”你可以看看,给孩子选学校一定要仔细,给你一些建议,去你想给孩子报的学校蹲点赶上放学时候去,跟接孩子的家长多聊聊,你就知道学校怎么样了,这只是我个人的建议,仅供参考。

  “可可小妞”:

  哎,我一个同事孩子在北京小学,今年刚入学哦,小豆包;

  还是走读部的;

  天天写作业都要写到8点多;

  她就天天陪着还得。

  还有一个在和平门附近一个小学,也是一年级刚入学;

  说天天要看学校邮箱;

  老师会把最近一些情况发邮件进去,所有家长都可以去看;

  老师把孩子编号,如1号今天没完成作业,6号今天考试成绩好…

  她说每天看那个邮箱都心惊胆战的,就怕看到她孩子的号码,说孩子怎么怎么不好了……

  “迷糊妈妈”:

  学习强度大,强度和强度不一定是一个表现方式,如果充满了趣味性,可以引领孩子钻研、探索精神和灵动、发散的思维习惯,如果是片单调和重复,容易让孩子感到痛苦。学习强度大,如果学得饶有兴味,让脑细胞燃烧,会让小孩子大呼过瘾,两眼发亮。简单了,难度低了,聪明的小家伙有劲使不出来,小眼神暗淡,感觉就无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