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溪溪的幼儿园生活之四——期末考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北京卷卷 2011-01-27 10:37:33

说两句

  最近,小溪参与了两次“考试”,一次是幼儿园的数学考试,一次是英语学校的考试。

  先说数学考试,上周四考的,溪溪周二和我说:周四不能迟到,我们要参加考试,其他班的老师来我们班考我们,我们贾老师去其他班考……

  周三去学小提琴,没有去上课。

  周四,又起晚了,到幼儿园已经9点多。车上,我突然想起溪溪说过考试的事,问她都考什么?溪说,她只知道会考“一辆公共汽车从总站出发,第一站上了5个人;第2站下去3个人上来6个人;第三站……一直到第四站……问公共汽车里有多少人”。我问溪:那你会么?溪答会呀,不信你考我吧。我依法出了几道给她,溪都很快算出来,答案都是对的。

  当天回来,溪说,她没考100分,错了3道题(怀疑是不是只错3道),汽车那题做错了……

  我说,没关系,肯定是计算错了,早上妈妈给你出的你都做对了,说明你是会做的。所以,计算也是很重要的……

  溪说班里只有YX得了满分。

  老师一直也没说考试的事儿,估计就是幼儿园自己测试吧,孩子们似乎也不咋当回事。

  最近家庭作业,溪也会做错题。比如口算的32-17,她会很快地写出25。

  可后面比较大数的计算题,比如54-37,不用竖式心算也不会做错。

  这小孩,觉得口算就该是简单的,不用进退位来做。

  昨天作业,还有两道题做错了,题型是这样的:9-()=()-5

  溪写的9-(5)=(1)-5

  叫她检查,她说,对的呀,9-5=4,5-1也=4,哪里错了呢?

  孩子,减法不能挑着减的,都用大数减小数,你咋恁会偷懒呢?

  估计还是没太搞明白吧。

  英语学校的考试,溪考了90分,比起去年,低了不少,去年几乎是满分。

  后来听了学校给上传的考试录音,发现,那些题目,也不是很简单哈。一学期学过的内容,也不知道考试范围,也没有复习,临时提问临时回答,答成这样,我已经很知足。我对闺女要求不高,喜欢学,有兴趣并坚持,就OK。:)

  总结如下:

  溪不是特别聪明反应超快的孩子,也就中等偏上吧。她们班有智商超群的,比如YX和QQ,的确不一样,男孩子在数学计算瞬间反应的能力上,确实超强,不服不行;

  语言方面,小溪还是有优势的,她自己也十分的喜欢。只是我这个当妈妈没太当回事,课后录音听得很少,有时候,都不听,全靠课堂的吸收。

  总之,5岁的闺女比5岁时候的我强多了,我很知足。按部就班地慢慢来吧,把该做的做到,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长成该是的那样子,就好。

  至于,长成啥样?长成啥样我都满足。:)

  网友评论:

  “洋洋MM”:

  大人都会粗心,更何况孩子,确实我现在的心愿也是孩子按部就班就好了,我最相信什么年纪就做什么事儿。

  “北京卷卷”回复2#“洋洋MM”:

  呵呵,我也这样想。小溪自己也不是很在意。

  才5岁多,只要这么细水长流地吸收着,对一切充满渴望和好奇,勤奋一点,专注一点,我相信孩子不会差到哪里。

  “洋洋MM”:

  特别受益于卷卷的教育方式,以前我们总是平白无故给孩子讲大道理,可是没有用,看了卷卷给小溪无时无刻的解答让我受益匪浅!对于孩子的教育是急不了的事儿啊!

  “agile05”:

  溪溪幼儿园抓的挺紧的,溪溪的数学能力已经很强了,我家儿子的减法还只能凑合在20以内,而且需要想半天才可以出答案。都是现在的小升初和幼升小给折腾的,要不然这么大点的孩子不用这样的辛苦。

  ……

本文由“北京卷卷”发表在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阅读:

  溪溪的幼儿园生活之一——幼升小的硝烟

  溪溪的幼儿园生活之二——一步一个脚印

  溪溪的幼儿园生活之三——阅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