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让“妈咪”成为一种职业优势

来源:本站原创 2010-12-07 16:49:12

说两句

  沈艳(亲子园教师 女儿2岁3个月)

  沈艳以前是学幼师专业的,但毕业后改行做了秘书。

  生完孩子后,她对自己学到的知识更有感觉了,于是应聘到一家亲子园做辅导老师。上班时面对一个班的学生,不断地研究他们、引导他们,回家后同样也是老师,只不过学生是自己的女儿。有时候女儿的表现同亲子园里一些小朋友很相似,于是在家里适用的方法到亲子园里也同样奏效,这样一来,做妈咪的切身体会使她在课程设计和工作方式上更了解和熟悉宝贝们的需求,课上课下相得益彰。

  沈艳说,还有一点她意想不到的收获,那就是与客户妈咪的交流。同为妈咪,沈艳能够确知她们的需求,理解她们的感受,这使她与很多客户妈咪成了好朋友,可以很轻松地交流。所以沈艳的一些教学尝试都得到了妈咪们的大力支持,使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另外,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也可以拿回家里用呀,女儿沐浴在妈妈智慧的教育中,难怪很多朋友说,沈艳的女儿好幸运呀,有这么一个懂教育的妈妈,将来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点评:国内有很多亲子机构的创立者就是因为自己做了妈咪,才发现还有这样一个大有潜力的市场,才决定进入这一行业,并且最终做得很成功。这些机构里的老师也大多是妈咪,这使她们更有爱心地去工作。这一事实足以说明,做了妈咪的女人走出家门,最起码可以从事与孩子有关的职业,可以像沈艳一样去亲子园,也可以到以宝宝为主要对象的网站、杂志或者其他机构,这些单位一定很欢迎你的“妈咪”经历,在这里,“妈咪”是一种资本,如果你再有一些专业知识,一定会发展得很好。

  张秋华(外企公司客户服务专员 儿子1岁8个月)

  张秋华生BABY前一直做销售,业绩还不错。但当她生完孩子回到工作岗位上时,发现自己再也无法适应这份工作了,经常性的出差几乎让儿子忘了妈妈,照顾儿子就更加是痴心妄想。

  当她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由她负责销售给客户的机器设备出了问题,客户服务部的同事与客户吵得一塌糊涂,甚至决定要对簿公堂。张秋华由于与对方的经理比较熟,被委托做最后的沟通,没想到张秋华仔细听完客户的申诉,并用极大的耐心分析解释后,客户居然同意可以进一步协调解决,但条件是只与张秋华谈,因为她比较好沟通。这件事给了张秋华一个契机,后来她申请正式调入客服部,专门解决客户与公司的矛盾与分歧。这份工作非常适合现在的她,可以不用为出差发愁了,每天都能见到BABY的快乐让她在公司里总是神采飞扬的。

  点评:做了妈咪,在职场上固然有不利的一面,但是她们会更宽容,更能够理解对方,并且有极大的耐心,这些特点一定适合某些工作。张秋华虽然是无意中发现自己的潜质的,但这确实为重返职场的妈咪提供了一个思路,可以尝试一下适合妈咪做的职位,这会让自己更得心应手。

  胡梅(银行部门经理 儿子3岁)

  胡梅是属于那种追求完美的女人,做起事来没有丝毫的马虎,也要求下属都这样,一旦没有达到要求就大发雷霆,她和同事们的关系曾经一度很紧张。

  有了BABY以后,胡梅觉得自己性格有了一些变化,能够理解下属的一些苦衷,看问题也不那么偏激了。胡梅说,原来她像一个大的项目经理,重要工作都是一肩挑,觉得别人都不能担此重任。现在她鼓励大家去尝试,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结果是整个部门的凝聚力增强,工作效率也比原来提高很多,这正是胡梅孜孜以求的目标。

  点评:做了妈咪的女人是最成熟的女人,这包括她做事的胸襟和气度,做了妈咪的胡梅不再一味简单地去要求、谴责下属,而是与他们同心协力,一起解决困难,这是管理者的智慧,做了妈咪,使胡梅在工作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妈咪们重返职场,是一个智慧的选择过程,需要审时度势权衡再三,但有一点千万不要忘记——发挥作为妈咪的优势,使它成为职业的推动力。只要认真思考过,这样的机会一定会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