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支招:孕妈们如何应对“上班难”

来源:本站原创 2010-12-07 16:49:12

说两句

  有的孕妈咪以为怀孕不过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很容易就能度过,没想到因怀孕遇到的麻烦还真不少。

  上下班路上那么拥堵,办公室还有人抽烟,做做事情就想睡觉了,工作状况这么差,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有时生活就真的像歌里唱的,“每天的交通烦扰着所有的梦”。

  生活在城市里,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状况简直可以用“可怕”来形容。特别像地铁这样的常用轨道交通,人多拥挤,加上空气不流通,正常人乘坐都觉得非常不舒服,更别说大肚婆了。

  安度忐忑不安上下班高峰时段

  听说有位孕妇因为每天要乘坐长路程的地铁上下班,发生多次缺氧,在胎儿7个月时,15分钟宫缩1次,生下肺功能有严重缺陷早产儿。所以孕妈咪实在不应掉以轻心。面对上下班拥挤的交通状况,还是应该多多保护自己和宝宝。

  避开高峰时段

  避开高峰时段,路况就会好很多,人也不会那么多。不过,这样的话就要迟到了,扣工资那是一定的了。但是为了宝宝,自己也舒服,丢了芝麻,捡了西瓜,这也是值得的。当然,孕妈咪如果能早点坐车,既可避开拥堵交通,又可不迟到,还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是一举几得的事。

  1、搬到公司附近住

  如果公司到家的路程实在太长,每天坐了地铁还要换公交,实在太累人,打车的费用也是一大笔,不如在公司旁边租房吧,这样的话就可以把路上的时间争取为休息时间。住在公司旁边,最好步行就可以到,既锻炼了身体,又不会迟到。

  2、寻求有车族搭顺风车

  上下班的时间也是最难打到车的时段,在网上发贴子,征求住在自己家旁边的、目的地基本一致、热心的有车族,搭他的顺风车。他友情让你搭车,你友情赞助油钱,互惠互利,大家都开心。

  3、如何在没有空位的公交工具上坐上位子

  A、瞄准会让座的目标人群

  例如,热情善良、助人为乐的学生,情侣中的男生,有男子气概的中、青年男乘客,感同身受的女乘客,占着“老弱病残孕”专座的非老弱病残孕乘客等,可能比较容易让座,胆子大开口请他们帮个忙,不好意思的就往他们面前站站,总是会有热心人体贴你大肚子的不便,让座给你的。

  B、怎么要求别人让座

  很多孕妈咪,都觉得很难开口要求别人让座给自己。有时,自己真的很累,车又挤又堵,实在是很想有个位子。这时,孕妈咪首先要把自己打扮成孕妇的模样,特别身子还不明显的时候,否则别人不知道你是孕妇啊。如果不好意思向其他乘客开口,和司机和售票员说吧,告诉他们你随时可能会孕吐,他们一定会帮你安排一个靠窗通风的好位子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