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边怀孕边工作要注意些什么

来源:本站原创 2010-12-07 16:49:12

说两句

  一面怀孕、一面工作已成为大部分成熟女性的一段难忘经历,公众人物所做出的榜样也在勉励她们,杨澜、吴小莉,都有身穿孕妇装笑对镜头的经历。媒体精英尚且如此,何况我等无需“出镜”的等闲人物呢?

  在怀孕期间坚持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一部分准妈妈坦言是出于经济压力,“ 商家信奉‘孩子的钱最好赚’,我信奉‘要给孩子最好的’,怎么办?还是得努力上班呵。”另一部分准妈妈舍不得提前离开office的理由是,“忙惯了,从22岁一毕业就开始饱尝工作的苦乐,可以说,我的自信和成熟,都是拜工作所赐。乍一离开,关在家中,真的有被社会抛弃的恐惧。”“我的孕期反应并不剧烈,为什么要呆在家里胡思乱想?如果孩子一切无恙,我也吃得下睡得着,为何不趁孩子还在肚里,多挣些银子和晋升机会?我一怀孕,耐力好像比原来还好得多!”

  这些女性的选择同样为心理学家林虹所看好,她本人,也是坚持工作到离预产期只有三天,才回家待产,在她眼中,一名健康的准妈妈选择一面怀孕一面工作,至少还带来以下好处:

  减少孕妇独自闷在家中产生的“致畸幻想”

  一部分抑郁或敏感气质的女性,越临近生产的时候越可能产生“致畸幻想”,担心孩子生下来兔唇、斜颈或长六根手指,越是“闲而生愁”的孕妇,这种“致畸幻想”越是频繁和强烈,忙碌会冲淡这种可笑的担忧,尤其是,当见面的所有同事都表扬你“气色很棒”,“育儿知识储备丰富”,“一定能生个漂亮聪明的宝宝”时,“致畸幻想”不知不觉会消失。

  无形中扩大了孕妇的接触范围和运动量,对保有其乐观情绪相当有益

  保持适宜的运动量,是增加未来顺产几率的关键因素之一,尤其在怀孕六个月以后,如果没有外出工作的动力,人会变懒,觉得一动就吃力,而“懒惰不思动”,将导致体重激增和难产机会增加。另外,出来工作也使怀孕女性的接触范围扩大,她会发现,不论是原先争强好胜的同事,还是锱铢必较的客户,这一阶段,都很少对一位“大肚婆”吹毛求疵。众人态度的友善,将对保持乐观情绪十分有益。 有益于在工作之余,汲取多元化的育儿经验

  相当部分的怀孕女性认为,这一阶段,是她们与已育女同事关系最融洽的阶段,“腹中的孩子几乎成为我的快乐护身符。”那些作为过来人的女同事,提供了相当数量的育儿经验供你借鉴,让你体会到别样的温暖。这些贴心经验,可比你呆在家中,由老外婆或老保姆传授的,科学和客观得多!

 脱离岗位的时间越短,“返岗恐惧症”发生的几率越小

  林虹认为,随着竞争压力的递增,一旦放假松懈下来,人们普遍对重返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心生畏惧,黄金周之后,很多“抗压域”较窄的白领尤有返岗恐惧,何况提前几个月在家 待产的女性呢?法定的产假是顺产四个月,难产四个半月,也就是说,光是产后独自在家的时间已超过120天,再加上怀孕后不上班的日子,“返岗恐惧”将积累到常人难以想象的地步。因此,林虹提倡“坐办公室的女性,应该工作到预产期之前三到五天;而且,生产一个月以后也应该尽快恢复对资讯的关注、多与上司同事联络,关心行业动向……如此,返岗才成为一种期待,而非恐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