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旅游度假 > 正文

寒假去巧克力梦公园 鸟巢北侧全票80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洋/文 2010-12-06 18:05:10

说两句

  1月29日,一座由80吨巧克力打造、充满巧克力香气的巧克力公园将在“鸟巢”北侧的广场开放。据介绍,这将是中国首座巧克力公园,在长达3个月的开放期中,市民不仅可以观赏巧克力展品,还可以体验品尝、制作巧克力的过程。

中国网 杨丹 摄影

  打造北京冬季标志性公园

  据公园主办方北京翔砻策划公司总经理郑瑶婷介绍,这座世界巧克力梦公园是中国首座以巧克力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化公园,从策划到项目形成,用了两年多时间,最终落户“鸟巢”的北侧广场。

  她表示,公园策划初期便得到了朝阳区政府的支持,希望将巧克力创意文化在国内推广的同时,使北京冬季有一个标志性的活动长存,相当于“巧克力迪士尼”。

中国网 杨丹 摄影

  巧克力均从比利时进口

  据介绍,公园总占地面积近2万平米,由世界巧克力馆、梦公园主题馆、甜蜜体验馆、甜蜜礼品馆等5个室内场馆和甜蜜舞台区、甜蜜商业街2个室外活动区所组成。

  而各馆内将呈现世界最大的巧克力长城、巧克力瀑布等创作性展品。郑瑶婷表示,公园预期共使用80吨左右巧克力原物料,均从比利时进口,每千克巧克力价格约在200元以上。

  根据计划,公园将于1月29日正式开园,活动期将持续至4月。而在70多天的时间内,这些“娇贵展品”将始终在18摄氏度左右的室温下保存,并有工艺师现场维护。至于展出后这些巧克力的去向,目前主办方正在策划中。

  据了解,巧克力梦公园全票一张80元,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优惠价为60元。

 

 

用巧克力制成的青花瓷器 中国网 杨丹 摄影

巧克力长城 中国网 杨丹 摄影

  揭秘

  12米巧克力长城用料7吨

  记者刚走进世界巧克力馆中的华夏文明馆,一阵巧克力香气扑鼻而来。在场内轰鸣的空调声中,两名工艺师正在长城脚下完成收尾工作,只见一人用热水将一盆巧克力融化并不停搅拌,另一人则将一块块巴掌大的“巧克力砖”用融浆粘在长城上。

  据了解,巧克力长城与真长城的比例约为1比25。王森说,这段长约12米的“长城”用料7吨,需十几名师傅砌一周,厚实的长城,“人走上去都可以”。

  此外,长城外表面也是用“砖”码成,为了密实表面,便将牛奶和牛奶巧克力调和后,涂在“砖”的缝隙间。

用巧克力制成的《清明上河图》 中国网 杨丹 摄影

  清明上河图最难制作

  谈到这座华夏文明馆里的几件得意之作,王森说,“清明上河图”的工艺最难,12米长的它应该是世界上最长的巧克力画卷了。他说,这幅图完全是手工绘出,因巧克力是有光泽度的,不易着色,工艺师只能照着原图,把每块巧克力刻出来,然后再用色彩补上。

  他介绍,这幅长卷,由7个师傅工作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制成。

 

用巧克力制成的时尚女包 中国网 杨丹 摄影

绣花鞋上的每根丝线都是用糖丝拉制而成,足以以假乱真。中国网 杨丹 摄影

1比1大的巧克力汽车,这还是中国的第一台。中国网 杨丹 摄影

 

 

大家还记得《海底总动员》中的小丑鱼尼莫吗?这可是糖果版的!中国网 杨丹 摄影

工艺师傅正在制作巧克力制品。中国网 杨丹 摄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