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旅游度假 > 正文

马尔代夫-马尔代夫旅游-马尔代夫图片-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来源:本站原创 2010-12-06 18:05:10

说两句

  从马尔代夫回来一个多星期了,一直在整理激动和混乱的思绪,还好,终于平静下来,心底却期待着下一次的前行!对,马尔代夫就是这样一个让你感觉宛如梦境、不愿醒来,醒后即又期待着下一次沉醉的地方。
  海水太清、阳光太美、沙滩太细,每一次远眺都幻若仙境。宁静、四周的宁静,让你不忍打扰,只愿静静的融入,让周围的美好将你溶化。
  好了,写游记是为了帮助更多的朋友在马尔代夫度过轻松愉快的假期,就不再抒发内心的激动,写点实用的吧。
  首先要对老郭、肉儿、孙虎等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我一头雾水、不知所措的时候,是他们给了我最诚挚的帮助,在此一并致谢。特别是老郭,不管什么时候找他,他总会适时现身,不管多么弱智的问题,他都会不厌其烦的解答,面对我的千恩万谢的时候,老郭只是非常可爱的说了一句“回来记得写游记哦!”
  老郭,我回来了!我没有辜负你的嘱托,我写游记了!

  这次我阴差阳错到了DIVA岛,虽然并不是我自己选的岛,但还是要谈谈选岛的一些感想。最开始通过旅行社的推荐选定了一个11月1日新开的格兰德岛,但临出发前两个星期旅行社通知我们格兰德岛遭遇风暴,水屋受损,由该岛出资帮我们换了个更好的岛——DIVA。假都请好了,所以也没多想,就去吧。但是如果朋友们在选岛的问题上很犹豫的话,我建议综合考虑四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价钱(自己的预算是多少,还要了解一下岛上自费项目的价格),二是期待的岛的大小(马尔代夫的岛一般都很小,有的岛只有一两个餐厅),三是想不想体验水上飞机(水上飞机算是一个特色吧,很值得体验一下,选择一个距机场较远的岛就可以享受水上飞机接送。如果是要自己出钱体验会比较贵),四是需不需要有中文服务(大部分岛都没有中文服务,据我的体会,英语不太好也没太大的关系,带个文曲星,除了吃饭点餐的时候比较糊涂以外,基本还能应付)。其实也不用想得太多了,如果从未去过马尔代夫,不管选择哪个岛应该都会有完美的假期。

  选好了目的地,还要做好相应的工作,看看网上关于这个岛屿的游记,很有帮助!找一张马尔代夫入境卡的样板和马代英语攻略(英语很好的就不用了哈!)、列出旅行包中需要携带的物品(以防走之前慌乱之中落下东西)、了解清楚转机的手续(因为我们选的是斯航的飞机,港去港回,得从成都到深圳再过关到香港上飞机,中途还要在科伦坡转机,所以相对比较麻烦)。另外,一定记得,在选好岛定酒店时就要请代理商帮忙把蜜月赠送申请了,赠送的内容还是蛮丰富的,有30分钟SPA、花瓣床、香槟什么的。因为如果自己上岛再申请,岛上是不会受理的(像我们转岛到DIVA的就都没有能申请到呢!)
  下面提供一个我的旅行包内容给大家参考吧!
  马代旅行包
  一、日常用品:
  太阳眼镜、伞、防晒衣、泳衣、大丝巾、电源转换器、相机、摄像机、手表、手电筒
  洗漱(牙膏+牙刷+毛巾)、卫生(纸巾+湿巾+卫生棉+棉签)、洗化(洗头+洗澡+防晒+护肤)
  泡泡浴浴盐!
  睡衣一套、漂亮衣服+饰品
  二、药品
  黄连素、氟哌酸、吗丁啉、斯达舒、感康、抗病毒颗粒、银翘片、阿莫西林、花露水、OK绑、金霉素眼膏
  三、零食
  鱼片、牛肉干、农夫山泉、话梅、士力架、饼干
  四、浮潜用具
  浮潜三宝+手套、救生球、防水包
  注意啦!实践证明有的东西是没必要带得,太阳伞可以不带呢,因为拿着好像是一个负担。洗头洗澡的可以就用酒店的,还不错,最多带点护发素得了。药品是要带一些的,也许不用这么多,我反正是用了帮助消化的药和感冒药,对了,花露水不需要,岛上一个蚊子都没有,倒是壁虎、蚂蚁多了些。如果是选择全包的朋友零食和水也可以精简到最少,岛上吃的东西多得来吃都吃不下,不过可以带点有地方口味的东西,比如四川的朋友一定得带点辣椒酱、榨菜什么的,说实话吃西餐会让人吃得来没胃口。浮潜的呼吸管最好是自己带,因为会塞到嘴里咬住的,借岛上的好像始终觉得不放心,在参加项目时岛上会免费提供救生衣、脚蹼等设备,所以不用带了,防水包更是不需要,在岛上的几天我努力想发挥它的功效,但最终都没有派上用场,潜水最好准备一套潜水衣,防止被晒伤,爱美的MM必备哦。条件允许的朋友可以准备一个单反相机,那个照出来的效果实在和我的傻瓜SONY不可同日而语。另外再带个水下相机吧,也不贵,100多,浮潜的时候很好用的(一定要去浮潜,会有很大的惊喜,后面再写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