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婆媳关系 > 正文

不做家务的婆婆让我想离婚了

来源:奥数网 作者:—— 2010-12-06 17:57:50

说两句

  丈夫说我不尊重婆婆

  武刚的性格在外人看比较随和,但其实很倔,不会关心体贴人。我的性格更倔强,脾气较急,但做事细致。我们的性格有些互补,感情基础也很好,婚后却因与家人的关系问题多次争吵。

  刚结婚不久,我们一起回婆婆家。婆婆对我说,武刚一直在上学,不会做家务,以后家里的事让我多打理一些。可我觉得我和丈夫的学历、工作、收入都差不多,家务事应该共同承担,便当场表明了我的态度。

  回到家里,丈夫和我大吵一架,说我不尊重婆婆,我们单独在一起时说什么都可以,但不能在老人面前提及。后来,我们又陆续因为与家人的关系问题产生一些争执。我明显感觉在他心中,他父母的地位比我高出了许多。

  婆婆不做家务活

  去年年初,我生下了儿子,没想到婆婆主动来到我家帮忙带孙子。像人们常说的“婆媳在一起,没有勺子碰不到锅的时候”,生活环境和习惯的差异使我们婆媳关系经常出现问题。而丈夫自从婆婆来后,就再也不碰家务了。

  婆婆做事缺乏计划性,刚刚收好的东西,没过多久又要翻着寻找。我便给她提了一些建议。婆婆却认为我是在指责她,向丈夫发牢骚。结果可想而知,丈夫说我过于娇气,对婆婆太挑剔,让我改变生活习惯去适应婆婆。

  从我产后第31天开始,婆婆就再也不碰我和小孩的衣服了,全是我自己洗,丈夫更是不会帮忙。其实我对婆婆的要求也并不高:在家打扫一下卫生总可以吧?可出门的时候什么样,回到家仍然是什么样;早晨我们做好了饭,由于上班赶时间碗就没法刷了,可等我们下班回到家碗仍然是原样在那儿躺着;不管家里没馒头了还是没菜了,她都不管,都得等着我去买,而我们每月给她的钱足够几个月的生活费;厨房里边做饭的工具不管多么的脏,她从来不打算收拾一下;客厅里沙发上、茶几上不管多么脏,多么让人看不下去,她也从来不会伸出手来抹一下;我儿子的衣服不管在那儿堆多久,她也不会帮忙洗一下。

  我不会抹杀婆婆带孙子的功劳,看她没什么好衣服,还总想着给她添点。丈夫说婆婆没有首饰,我立刻买了五六千元的金首饰送给婆婆。我觉得我对婆婆还是比较孝顺的,可为什么我们老是有隔阂呢?

  更让我无法接受的是,婆婆多次在外人面前说我的家教不好,甚至在我妈面前也这样说。我妈可不会像婆婆这样,她每次来我们家,总是把所有人的衣服都洗好,从来不会不管女婿的衣服。这样一比较,我对婆婆实在热情不起来。我们平时也很少说话。

  我曾建议丈夫请个保姆,有了保姆,我和婆婆就不会在家务活的问题上起纷争了,关系可能有所缓和。但丈夫不同意,他说这样可能让婆婆误会,还以为赶她走呢。

  我有离婚的念头

  我妈知道我和丈夫常常因为婆婆争吵,她经常劝我多忍忍,也想和丈夫好好谈一谈。谁知她刚开口,我丈夫就开始数落我的不是,说我不尊敬婆婆,把她当佣人使唤,还说我很懒惰,很少做家务。

  为了婆婆,我们频繁发生争吵,感情受到很大影响。如今,我感觉不到老公的关心体贴,感觉不到他对我的重视。在他心中,可能只有婆婆,却没有我的位置。我甚至有了离婚的念头。

  回想婆婆来我家之前,我和丈夫的关系非常亲密,每天都是形影不离。婆婆来后,我们不敢有亲密的动作,就连睡觉也不能关房门,丈夫说这样会让婆婆感觉受到排挤。

  我害怕这样下去,我和丈夫最终会以离婚收场。我想改变现状,但没有好的办法。我应该怎么办呢?

  专家支招

  不要只摘桃子不管树

  婆媳关系既不是婚姻关系,也无血缘联系,而是以以上两种关系为中介结成的特殊关系。如果你想拥有幸福的婚姻生活,你一定要处理好婆媳关系,你伤害了婆婆就等于伤害了你的丈夫。丈夫心里有疙瘩,你们的婚姻生活肯定不会十分和谐。

  你丈夫能够长大成人,并成为你欣赏的人,婆婆是第一功臣。你要吃水不忘挖井人,你不能说我只要摘桃子不管谁种了树。如果只顾及自己的感受,你一定搞不好婆媳关系,所以一定要对婆婆存有感恩之心、尊敬之心。立场的变化可能会成为改善婆媳关系的基础。

  妻子一定要明白男人的心理,他们除了重视自己之外,也重视妻子对养育自己的母亲的态度。有时你对婆婆一个微笑,在丈夫看来不亚于一顿美味佳肴。男人们在很多时候,常常是以你对婆婆的态度如何来衡量你的善良程度的。

  对婆婆苛刻是给丈夫难堪

  女人常犯的毛病就是累积坏情绪。本来只有一点问题,自己没解决好,引起心中不快,便觉得天下所有的事情都不对了。你对婆婆、丈夫的种种不满,就是这种累积的结果,坏情绪导致坏心态,最终使你无法跟婆婆、丈夫有良好的沟通。

  其实,你根本的问题只在于你和婆婆之间观念不同。这种观念的差异,你可以在心里不认同,但没有必要跟婆婆争个究竟,包括她的做事方式。你觉得自己出于好意指出来,但在她看来就会觉得很没面子。丈夫也未必就是把母亲看得比你更重要,男人更是要面子的,妻子对自己母亲苛责,做儿子的心里有多难堪,你想过么?

  婆婆和丈夫其实都没有与你过不去,不要过于自我保护,不要总是挑剔别人。你换个接受的心态,包容的心态,乐呵呵对待婆婆的心态,试试看,所有的不快很可能就烟消云散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