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婆媳关系 > 正文

婆婆好过头媳妇憋得快抓狂

来源:奥数网 作者:—— 2010-12-06 17:57:50

说两句

  你家有强悍婆婆吗?你家有野蛮儿媳吗?你是夹在婆媳中间的双面胶吗?

  装修由婆婆操心,老公的衣服由婆婆洗,孩子由婆婆带……现实生活中,不乏这样的“绝世”好婆婆。不过,不少姐妹反映,真正遇上了,未必是幸福。还有姐妹大声疾呼:“婆婆包办一切,我受不了想逃!”

  婆婆呵护有加,媳妇神经紧绷

  在家休了5个月产假,Anny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因为能干婆婆包办一切!“婆婆很坏吗?”Anny肯定地说,不是!老公是独子,婆婆自然对他呵护有加。结婚第一天起,婆婆就说了,一定会把她当女儿疼!

  刚嫁入婆家,Anny总是抢着洗碗、洗衣服。可是,多半都会被拦下,偶尔她抢得快,水龙头开得“哗哗”的,婆婆就走过来说:“干嘛不把水池灌满,把碗筷放在里面洗?”洗完衣服刚晾晒好,婆婆就会出去,按自己的意愿再重新调整一遍。

  上班之后,Anny和老公匆匆收拾的卧室也总是被重理一遍,被子重叠,睡衣经常被收拾走洗掉,有时候“尴尬”也会跟着一起暴露。“总之,做什么事婆婆总是不放心地跟在你后面。”Anny说,这一切她都忍着,跟自己说入一家门学一家规矩。

  此外,婆婆还不跟Anny和老公一起吃饭,一定要等小两口吃完,她再吃;好东西不吃,一定留着,一顿两顿三顿,确定小两口不吃了,她再吃;水果也是,非要到烂掉了才吃。“我们劝了多少遍,她就是听不进去!”Anny说,因为婆婆,她的神经总是绷得紧紧的。

  去年,Anny生宝宝了,在家休了5个月产假。饱和的情绪,终于憋不住炸开了。“宝宝的一切事情仿佛都要听她的,就连我抱宝宝的时候,她也不放心跟在后面,叫我小心那里,小心这里……”Anny说,婆婆总是用生硬的福州话,在命令她。“比如宝宝呕奶,我情急之下拿小手帕擦,婆婆就会讲‘用纸擦,不知道啊?’”Anny说,婆婆也这样跟老公公讲话,可是她听了心里还是难受极了,这种心理折磨越来越像紧箍咒一样。

  于是,她渐渐害怕回家。“好想分开住,可他们只有我老公一个儿子,我老公又是个孝子。而且宝宝也没人带。”Anny说,她想挣脱牢笼,但又无处可逃!

  插句嘴:没有十全十美的婆婆,要是婆婆甩手都不管,那你才真叫苦呢!她爱帮你做,你不妨就当甩手掌柜,这不清闲吗?婆婆最好也能学会放手,住在一起也要保持一定距离,距离产生美!

  婆婆出钱买房装修,她却郁闷了

  结婚前,Betty就希望在一个小区内,买两套房子,与公婆保持“一碗汤的距离”,可婆婆不答应,说是要天天看到他们。因为买房的钱,由公婆出,Betty选择了沉默。买了房子要装修,强势婆婆又包办了一切,Betty看中了一套欧式的家具,但婆婆说,红木的有派头,还能保值。“房间是我的,却完全由不得我做主。老公是我的,却完全不受我控制。”Betty说,老公在关键时刻总会说:“我妈是为我们好!”Betty说,结婚5年,她还是不习惯一屋子厚重的红木家具。住在里面,她很压抑!
  插句嘴:出钱买房、装修,婆婆功不可没,但千万不能把好事办坏了,要适当尊重小两口的意见。媳妇也没必要太郁闷,好好工作,挣了钱自己买房,搬出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