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婆媳关系 > 正文

拥有一个好婆婆胜过拥有一个好老公

来源:奥数网 作者:—— 2010-12-06 17:57:50

说两句

  婆婆之称源于古代,如今媳妇们不再用这个名词,而是正大光明的叫“妈”,这个“妈”虽然不是亲生的,但比亲生还要亲,因为媳妇和婆婆注定了要生活“一辈子”。有一种说法:娶了媳妇忘了娘。很多婆婆对儿媳都有嫉妒之心,认为儿媳夺过了自己的那份爱,产生了一系列的不和谐。但大多数的家庭里,婆婆心疼儿媳,比心疼儿子还要多。为此,中国的媳妇很幸福,在婆婆的关爱下幸福。

  媳妇和婆婆,最好的朋友和最大的敌人

  为什么说婆婆是最大的敌人?媳妇一进家,就得按照很多规矩办事,没有在自己的家里那么随便了。小兰在家就是娇生惯养,平时除了上班再也不做什么家务,结婚后和婆婆生活在一起,每天要起得早早的,做好早餐等着一家人起床,还得在星期天干完很多家务活。然而婆婆并不看好她,不给她好脸色,在儿子面前说她的坏话,小俩口曾常为一些不着边的事吵架。小兰和老公都是独生子女,小兰的老公听妈的话,鸡毛蒜皮的事都会请示,小兰觉得在新家里很孤立无援。

  对于这种被婆婆严家管教的媳妇,现实中还是有很多的,她们得有一定的“家规”,要做一些属于女人做的事,而不是蒙着被子大睡。相反,有些婆婆懂得心疼儿媳,往往比儿媳起得早,也不会让她去做家务。

  一个好婆婆,比一个好老公要幸福

  儿子是妈生的,如果有一个好的婆婆,定然会过得很幸福。还没进门前,女人们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能否和将来的婆婆过得来,为此下了一些功夫。但婆婆们心中的大事也一样,那就是儿媳进门能不能成为最好的朋友。二者之间是陌生人,但最后成为最亲的人。

  一个好婆婆,会从很多方面去疼儿媳,不会让她受到儿子的欺负,会在家里提高她的地位,过着比女儿更安逸的生活。为什么婆婆会这样做?如果婆婆有女儿,她是希望自己的女儿也能够过这样的生活。如果没有,她是希望别人的女儿在自己的家里不受委屈。这种婆婆是属于善良、贤惠型的,她们时时的都在为儿媳想,在任何场所谈论的都是儿媳的好话。

  媳妇和婆婆,应该相敬如宾

  媳妇说老公听婆婆的,婆婆说儿子听外人的话,这样一个家庭就不会和睦。为此媳妇和婆婆才是一个家庭的创建者,在男人们的背后做一些工作。很多媳妇进了门后,就会主张家里的一些事,如管家。女人总认为掌握一家的大权,那就是受人尊敬了。其实不是的,最聪明的媳妇不会夺婆婆的管家权,而是精心的去辅助,因为她知道那是在给自己找麻烦。

  以孝为先,无论婆婆做得有多过分,媳妇都应该尊敬她,做到她“无话可说”,这样才能使婆婆另眼相看。很多女人往往自以为是的谈论婆婆的缺点,却忘记了那是老公的妈,也是自己的半个妈,尊重老公的妈,其实就是尊重老公,但她们往往在老公面前就很不尊重,为此给了老公很大的压力。

  所以,媳妇和婆婆之间,应该学习怎么互相尊重,女人永远的理解女人,婆婆是过来人,让她来成为媳妇的保守神,比寄望男人在家庭中给予自己地位,要精明得多。

  那么,为了有一个好婆婆,“媳妇们”一定要多努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