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婆媳关系 > 正文

这四类婆婆最喜欢刁难儿媳

来源:奥数网 作者:—— 2010-12-06 17:57:50

说两句

  寡妇婆婆

  婆婆含辛茹苦地养大儿子,老是担心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当她心里有了这种顾虑,易吃媳妇的醋,且常把醋意迁怒于媳妇。她儿子比一般人有孝心,听了妈妈的抱怨,会向着妈,或者明知是他妈妈不对,也不敢逆老人家的意。

  婆媳关系危险指数:★★★★★

  相处建议:记着世界上只有一个女人是不会妒忌你,就是你亲生的妈。婆婆虽然跟你妈妈差不多年纪,你也叫她妈,但她永远不是你妈。所以她同样有一般女人的心理。在她眼里,你是一个年轻的女人,一个她辛苦养大的儿子现在却对你呵护倍至。所以你这个侵略者占有者要仔细婆婆内心脆弱的忧伤和失落。要永远记着婆婆是女人。

  独生子婆婆

  这种婆婆通常是哪些已经生了几个女儿,最后才博了一个男丁的,她重男轻女传统观念重。当你们一起生活时,婆婆经常拿她年轻时的事情与你对比,彼此容易产生生活观念上的摩擦。

  婆媳关系危险指数:★★★★

  相处建议:在妈妈眼里,儿子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没缺点没错误。即便丈夫劣迹斑斑,也只能关起你家房门私下教育。而不能跟婆婆一本正经地反映情况。尽可能在婆婆面前夸奖丈夫的好处,这对婆婆来说,无疑是最受用的事情。如果实在没有什么可夸的,最好闭上嘴巴想想这个问题——这样的丈夫,留他何用?

  心胸狭窄婆婆

  心胸狭窄的婆婆读书少,不懂人情世故,最让媳妇头痛的是这种婆婆爱斤斤计较。一些生活小事,你没做对或没让她满意,她就跟你没完。

  婆媳关系危险指数:★★★★

  相处建议:婆婆需要教育。千万别以为这是大逆不道的想法。尽管婆婆是最最不能得罪的人,但一味逆来顺受也决非聪明女人的做法。用行动教育永远比言语教育来得有效,婆婆是长辈,总不会听你小辈语重心长地“教导”,只有通过直接的行动让她认识到你的立场和原则,她才能在尊重的地位上看待你们的关系。

  老观念根深蒂固婆婆

  老年人一般很固执,她们的节俭本能,是几十年捉襟见肘的清贫生活留下的印记。但太过于恋旧,无法接受新事物的婆婆,很叫做媳妇的头疼。他无法接受现代人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不断变化的生活将使她失去安全感,而对你百般不满,肚里宣传员火。把媳妇定义成了一个“败家仔”的形象。

  婆媳关系危险指数:★★★

  相处建议:改变要一点一点来,不能指望60岁的婆婆一夜之间完全接受你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千万不要操之过急,一点一点的来影响她,久而久之,便会有所改变。如果强迫婆婆来适应我们,对她也不公平,她会觉得丧失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权,会觉得小辈不尊重她。抵触心理一产生,改变她的节俭与怀旧心态,就格外难了。

  男友的母亲不见得会是你的敌人,但却有可能影响你一生的幸福,所以在决定与他厮守终生之前,最好先了解他的母亲,早日做好应对准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