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婆媳关系 > 正文

棒打鸳鸯:准婆婆设下离间计

来源:奥数网 作者:—— 2010-12-06 17:57:50

说两句

  吴小果和男友汪雨交往整整两年了。初见面时,她是一家酒店的收银员,勤奋上进,他是一家科技公司职员,偶尔在那家酒店兼职,两人一见钟情。

  然而,半路杀出程咬金,汪雨妈妈对此极力反对,并挖空心思策划了一幕幕闹剧。

  不被祝福的爱情

  认识汪雨时,我并不知道他小我一岁,爱情却不期而至。我不太在乎年龄的差距,然而这却是汪雨妈妈极力反对我们的理由之一。汪雨1.80米,我刚刚1.60米,他是大学生,我只是酒店收银员……理由太多了,总之,他妈妈看中的是他家的世交、汪雨以前的女同事、如今在深圳工作的高雅懂事的陈美。

  汪妈妈不止一次给我打电话,说我是个大姑娘了,希望我能把汪雨看成弟弟,好好待他,而不是看中他们家的环境。每次听到这些刺耳的话,我难免憋气窝火。可是,看到汪雨不顾一切地坚持半夜接我下班、和母亲据理力争、出钱帮我开店创业,我总是心头一软,又乖乖回到他身边。

  周日上午,时间已经指向了11点,说好帮我去进货的汪雨还没有过来,难道出什么事了吗?我打电话过去,没人接听,再打过去,手机就处于关机状态。

  一连三天,汪雨无缘无故地没了音讯,我心急如焚,只好给他表妹罗莎打电话,让她卧底帮我打听打听。下午,罗莎赶来店里,“小果姐,汪雨家里没人,我给姨妈打电话,她说汪雨出去了,但就是不肯说去了哪里。”

  妈妈设的“陷阱”

  我的心悬了起来,脑子乱成一片。第二天下午,正准备出门时,汪妈妈突然不请自来。“我今天是来替我儿子说声对不起的。他年轻不懂事,太冲动了,你看,如今想说分手也不好意思,只好让我这个当妈的代劳。”说完这些,她径直朝里间走了进去,“哦,对了,我是来帮他收拾行李的,他以后再也不会在这儿出现了。”

  我傻愣在原地,眼泪顺着脸颊无声滑落,分手?这是汪雨的意思,还是他妈妈的?如果是他妈妈从中作梗,那他现在躲哪儿去了?用心坚持了两年,没想到却是这个结局。难道,汪雨当初对我许下的承诺,全是欺骗和谎言?

  在和汪雨失去联络的第五天,我不慎把手机遗落在公汽上。痛定思痛,我索性换了新号新手机,决心忘掉过去重新开始。

  6月2日清晨,还没起床,楼下的卷闸门被敲得轰轰作响。我下楼拉开门一看,竟然是汪雨。他呆站在外面不肯进来。“小果,原谅我吧,我被骗了。”仿佛刚刚痊愈的伤口被再次拉开,我低了头,转身回了店里去。

  “小果,这都是我妈安排的……”原来,周六那天晚上,汪雨从我的奶茶店回家后,被他妈妈数落了几句。末了,她忽然提起汪雨的工作来,她说他爸爸的一个朋友在深圳开了家网络公司,正好缺人手,希望他能过去。汪雨心里念着我,当场拒绝了。“不如这样,我们定个一年协议。如果你一年之内能在深圳站住脚,让我们两老看到你的独立能力,我就不再干涉你和小果的事情,你带她去深圳都可以。”这是唯一的机会,虽然犹豫,汪雨却仍然愿意试一下。

  当汪雨掏出手机准备和我联系时,被妈妈一把夺了过去,“但这一年时间,你们不能联系,也顺便看看你们感情能否经得起考验。”

  第二天一早,汪雨还没起床,汪妈妈竟然已替他收拾好行李,买好了车票。没有了手机,汪雨独自一人踏上了南下的火车,然而,当他按照妈妈写好的地址找过去时,却吃惊地发现,原来,妈妈留下的所谓宿舍地址竟然是陈美的住处,三室一厅的房子,陈美和他各住一间!这不明摆着就是为他们制造机会培养感情吗?

  找不到出路

  汪雨没心思在那儿住下去,等上班的事情安排妥当之后马上给我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那时候,我刚好已经换了新号码。

  汪雨预感到事情不对,找个借口骗妈妈往卡上打了些钱,这才买了票连夜赶了回来。

  得知事情真相,我心里更乱了。不忍心看他淋雨,我连忙把他哄了进来。他赌气说不想回家,可那样只会加深我和他母亲之间的矛盾。好不容易送走了汪雨,怒气冲冲的汪妈妈随后赶了过来,站在门口高声骂开了。

  “我把儿子送到深圳你都能把他召回来,你怎么就不自量力,死缠上了我儿子呢……”叫骂声越来越难听,我只得给汪雨打电话如实转告,他当晚就提了行李赶回了店里,“我就是要呆在这儿,再也不回去了!”我不想把事情闹大,可怎么也劝不走他。

  谁能想到,一夜没有等回儿子的汪妈妈彻底失控了,第二天,她再次寻上门来,站在我小店门口,母子俩闹得不可开交。一连七天,我根本没法做生意,只得关门了事。

  都说感情的事只有经历重重险阻,两个人才会懂得珍惜。可是,这样无止境地争斗下去,我找不到出路,看到的只是深深的失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