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夫妻关系 > 正文

妻子曾经的一夜情让我纠结了五年

来源:奥数网 作者:—— 2010-12-06 17:55:48

说两句

昨日重现”在发现妻子有出轨行为后,愤然和妻子离婚。离婚后,他先后发展了四段网恋,但都没有结果。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婚外情后,他发现自己依然深爱着前 妻,于是,原谅了妻子,两人破镜重圆……

  “昨日重现”的故事让人感慨万分,人世的许多悲剧都是由情而起的。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缺少宽恕的品质,但唯独对最亲近的伴侣特别苛刻冷酷。希望这个故 事让我们懂得,在宽恕伴侣的同时,其实也是给了自己一条生路和出路。

  鹃青梅竹马的她是我手中的宝

  我和妻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同住一个弄堂,两家的院子相邻,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

  妻长得娇小美丽,弄堂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没有不喜欢她的,大家都疼爱地称呼她“梅子”。我的父母也很喜欢她,尤其是我妈妈,待她像亲闺女一样, 经常把梅子搂在怀里亲着爱着。那时,妈妈常跟梅子开玩笑说,长大后,要给我当儿媳妇呀。梅子则咯咯地笑着问,当娘娘的儿媳妇是不是有糖吃有花裙子穿啊?

  梅子比我小半岁,总像一个跟屁虫一样跟着我。我虽然并不高大,也不魁梧,但梅子的崇拜和依赖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大英雄。

  我和梅子一天天长大了,我们一起读小学,一起读初中,一起读高中,并相约报考同一所大学。在我看来,我们之间的爱情自自然然又天作之合,梅子是我眼里 心里唯一的女孩儿。

  高中毕业后,我和梅子如愿以偿地双双考取了南方一所大学,那是梅子喜欢的城市。在为我们举行的送别酒宴上,梅子的妈妈对我说,大双(我的小名)啊,我 可把梅子交给你了。我的妈妈笑着说,放心吧,如果他照顾不好我的宝贝儿媳妇,我第一个不依他。

  就这样,我们带着双方家长的殷殷期望和无限祝福开始了大学生活。梅子很快成了校花,她漂亮,性情好,又能歌善舞,还写得一手好字好文章,哪个男生不喜 欢她呢?然而,大家都知道她是属于我这个护花使者的,所以,也只能远远地欣赏她而已。更让我欣慰的是,梅子虽然有众多的仰慕者,其中不乏条件比我好的,但 她对我的感情始终如一,对我的依恋始终如一。

  我常常在心里幸福地想,如果真有天造地设的一对,我和梅子就是。

  主持人:相似的成长环境和相同的教育背景,为他们的爱情铺就了厚重的基石,也决定了他们日后婚姻生活的美满和谐。

  鹃美满的婚姻因妻子与他人的一夜情而破裂

  毕业后,我们回到家乡济南,组成了幸福的小家庭。婚后两年,宝贝女儿出生,更是给我们甜蜜的日子甜上加甜。

  转眼,女儿长成了亭亭玉立的花季少女,像极了梅子年轻时的模样。每每注视着女儿,我的心里都美滋滋的。女儿不仅懂事漂亮,学习成绩好,而且和梅子一样 能歌善舞,深受老师同学们的喜欢。我常想,上天真是厚待我,我不过是个普通的男人,却得到了这么多的幸福,真是太幸运了。

  我以为,日子就会在这样的甜蜜中继续下去。那是七年前一个初夏的深夜,我出差提前回到家中。蹑手蹑脚的我,轻轻打开卧室的门,唯恐把熟睡的梅子吵醒。 彼时,女儿高中在读,住校不在家。

  门打开后,我不禁愣住了,昏暗的床头灯下,我看到床上躺着梅子和另一个男人。我只觉得血一下子涌了上来,愤怒地大喊了声“梅子”,打开了灯。明亮的灯 光刺得梅子睁不开眼睛,等看清是我时,她浑身开始急剧地颤抖,脸煞白煞白的。那男子不知什么时候已跪在我的脚下,一边磕头,一边求饶,大哥,都怪我,你原 谅梅子姐吧,是我没克制住自己,都是我的错啊,梅子姐是好人。我一脚踢过去,大喊“滚,立刻滚……”。

  我看到了他结实的脊背。他的年轻健壮,令我的心既嫉妒又心痛。梅子,她是嫌弃我老了吗?

  男子走后,梅子“噗通”一下从床上跌下来,跪在我的脚边,满脸都是泪,大双,是我的错,我不想解释,也不敢求你原谅,一切听你发落吧,只求你不要把今 天的事告诉老人和孩子,行吗?

  爱之深则痛之切。如果我和梅子不是这样相爱,不是这样两小无猜,不是这样情深意长,也许我会原谅她,毕竟,她一直是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但是, 正是因为我这样爱她,她做出这样的事情,我无法容忍,更无法原谅。

  很快,我们办理了离婚手续。我们说好,一直隐瞒到女儿考上大学。

  周末,女儿回家时,惊讶地发现书房里加了一张单人床。我解释说,爸爸最近总打鼾,影响妈妈休息。女儿调皮地捏了捏我的鼻子,没有丝毫的怀疑。

  日子一下子从天堂跌到了地狱,真是一点都不夸张。以前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两个人,突然形如陌路,那种滋味,难受而压抑。我们基本都是在外吃过晚饭才 回来,回来后就各自在房间里呆着。她看电视,我上网,除了必须说的话之外,几乎没有交流。

  周末女儿回来后,我们则装出亲热如昔的样子。最难受的是同去老人家,尴尬别扭,常常令我憋着一肚子气。如果不是她红杏出墙,我也不会受这样的罪。那么 好的日子,人人羡慕的日子,全让她的一夜情毁掉了。说真的,在无数个漫漫长夜里,我对她充满了恨意。

  梅子迅速地憔悴和苍老了。一个女人,没有了婚姻生活的滋润,就像花儿没有了水分一样。但是,她咎由自取。事发后,那个年轻男子很快辞职去了南方,临走 前他专程找我谈过一次。他说,那天单位同事聚会,他们都喝了许多酒。他负责送梅子回来,酒醉的梅子美得令他难以自持。他说,他们其实什么都没做,因为酒喝 得太多了。

  对于他的话,我非常之矛盾。我承认,我的理智不愿意相信他,孤男寡女,说自身清白很是可笑,但同时我又愿意相信他,好给自己一个原谅梅子的理由。我很 希望梅子主动向我解释,请求我的原谅,但她却自始至终沉默着。这平添了我的愤怒和恨意。

  主持人:梅子深深的内疚、自责和惭愧,让她无法向丈夫解释,也没有勇气请求原谅。

  鹃网上邂逅一段美好的爱情

  白天我让工作把自己填得满满的,晚上则上网玩游戏、下围棋、看电影,后来我开始网聊。在一个聊天室,我邂逅了紫云,一位比我小近二十岁的女子。婚后一 年,她便因丈夫出轨而离异。相同的经历,让我们同病相怜,很快我们便成了知心的朋友。网聊三个月后,我们相约见面。

  第一次见紫云,我不禁怦然心动,多么柔弱姣好的女子啊。我真的不明白,她的丈夫怎么会在拥有了她这样的女子后还出轨?人心真是太贪婪了。说来可笑,人 到中年的我,竟然疯狂地陷入了爱情中,大有老夫聊发少年狂之势。紫云对我也非常依恋,她是那种很乖顺也很传统的女子,当我情不自禁地拉她入怀时,我能感到 她整个身子都颤抖。她的颤抖让我想起那夜梅子的颤抖,我的心里生起一股报复的快感,让你看看,离开你我找到一个多么年轻娇美的妻子。

  我和紫云商定,等女儿考上大学后,我就把和梅子离婚的事情公布,然后娶她。紫云轻轻地点头。

  一个周末,紫云带我去见她的父母,那是一对善良慈祥的老人。闲聊一会儿后,老人斟酌着说,紫云是个好孩子,我们希望她的第二次婚姻能美满幸福。我们知 道你很疼她,但是,我想问问,你同意紫云要个孩子吗?我愣了,说真的,这我没想过。我已经是奔五十岁的人了,要孩子,那太不现实了。

  那晚,我想了许久,也想了许多。紫云还很年轻,她渴望做母亲,这是她的权利,我无权剥夺。但是,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养孩子了。我们住的房子是梅子父母 的,我其实无家可归。如果和紫云结婚,我的存款连首付都不够,这把年纪再做房奴,我已经没有那分勇气了。我突然意识到,我忽略了许多现实的问题,当这些现 实问题一一浮现在脑海中时,我才发现,再婚于我,是件奢侈的事。

  主持人:主人公和紫云的爱情缺乏基础,各方面的巨大悬殊,即便走入婚姻,也不会幸福。

  鹃破镜重圆再牵妻子的手

  和紫云分手后,我在网上又断断续续有过三段网恋,但都没有任何结果,事实上,我对这些感情也难以真正地投入了。女儿考上外地大学后,我和梅子都没有提 起公布离婚的事,似乎,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近五年过去了,我当初的愤怒也渐渐平息,我开始认真思索和梅子的感情。平心而论,梅子除了那个污点,的确无可挑剔。离婚后,除了我的卧室,卫生都是她 打扫。无论心里多苦,女儿回来后她都有说有笑的,周末的饭桌上总会有我最爱吃的菜。

  梅子的收入并不高,但她依然按着年节给我父母准备礼物。我妈妈不小心闪了腰的那几天,她更是不离床边地照顾着。离婚后,她和离婚前一样,晚上很少出 门,都是在家安静地看电视或看书。我能确定,她的生活中没有其他男人。我开始相信,她或许真的是因为酒精才犯了迷糊。

  那日,我看《肖申克的救赎》,男主角说,即便是我犯了错,但这么多年我也已经赎罪了。我的心猛然一动,是啊,这么多年了,梅子也已经赎罪了。女儿已长 大了,我们也应当开始新的生活了。

  就在我决定和梅子好好谈谈时,梅子最要好的女友悄悄告诉我梅子体检时查出了乳腺癌。听到消息后,我的眼前一片漆黑,悲哀从心底涌上。她是因为长期的压 抑才得病的呀。那一刻,我知道,我其实仍然深爱着她。

  那天我提前下班,买了梅子最爱吃的水果和蔬菜,烧了满满一桌菜。梅子回来后,我笑着招呼她坐下吃饭。她看着我,突然泪流满面。我一把搂过她,拍着她的 肩。多久了,快5年了,我们分开已经快5年了。她伏在我的怀里,哭得像个委屈的孩子。我知道,她有内疚,也有委屈。

  梅子手术前,我们领了结婚证。

  手术很成功,只是,她永远失去了一只美丽的乳房。她说,这是她为自己的过错而付出的代价。

  两年过去了,我的心依然疼痛,不是为梅子的过错,而是为我的狭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