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夫妻关系 > 正文

英国大学纷纷“减招”省钱

来源:本站原创 2010-12-06 17:55:48

说两句

  困境:申请者大幅增多而政府资助金减少

    英国多所知名大学最近纷纷提高入学门槛,以应对申请者大幅增多以及政府资助金减少等情况。不过,一些中学反对这一做法,高呼“不公平”。

    据新华社电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约克大学等知名高校修改了高级水平考试部分课程入学成绩要求,高于它们先前在各自网站上公布的水平。

    提高门槛被指不公

    例如,约克大学提高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入学成绩要求,从先前的AAB提高为AAA。剑桥大学一些学院提高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成绩要求,诺丁汉大学虽没有公开“动作”,却私底下作出改动。

    一些中学认为,这一做法不公平,这些大学提高入学门槛时,中学毕业生正处于申请阶段。因大学提高入学门槛,数以千计中学毕业生可能会被拒之门外。

    大曼彻斯特郡一所女子中学校长罗伯塔·乔治乌认为,大学自有理由提高入学门槛,但“在(申请)中间时期改变标准,没有展现出学校诚实和透明的形象”。

    她建议,学生提交申请表时打印出他们所申请大学网站当时的页面,以保留学校对入学成绩要求的“证据”。

    “挨批”的几所大学解释说,先前的最低或标准入学成绩仅供参考,他们有权利作改动。按这些学校的说法,新门槛只针对后来的申请者,在新门槛公布前已向学校提交申请的学生不受其影响。

    约克大学说,虽提高入学门槛,但“没有人会遭到不公平对待”。 
   大学“濒临崩溃边缘”

    英国校长联合会和女校协会向英大学联合组织“支持专业招生”投诉这些大学的做法。这一组织官员解释说,大学入学标准之所以频繁“变脸”,是因为入学申请者众多且政府对这些大学的资助金减少。

    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定于本周公布一份数据,预计今年的大学申请者人数较去年增加11%至12%。

    英国商务大臣彼得·曼德尔森去年12月宣布,政府将减少9.15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大学资助金。一些大学认为,未来大学资助金可能会再遭削减。

    剑桥大学附属希尔·罗德中学助理校长奈杰尔·泰勒说:“当大学濒临崩溃边缘……他们会改变标准,减少(入学者)数量。我并不对这感到惊讶。”

  留英门槛也加高

    暂停南亚3国留学签证

    据新华社电 英国边境局1月31日宣布,由于最近持学生签证进入英国境内的人数猛增,英国已暂停受理来自印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的留学签证申请。

    英国边境局没有公布来自这几个国家的留学签证申请数量,但据此间媒体报道,在去年最后3个月中,仅来自印度北部的学生留学申请就达到了1.35万份,而2008年同期仅为1800份。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一些不法人员帮助大量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人办理在英国非正规大学的“留学”手续,以获取留学签证,从中收取高额费用。

  提高签证门槛

    英国政府6日提高外国学生签证门槛。新标准提高对非欧盟国家申请者英语口语水平的要求,同时加大对其临时工作时间的限制。

    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说,入境英国的外国人中,近三分之一持学生签证。新标准旨在阻止“假学生”混入其中,“我们将加大打击无视法规者”。

    但内政部拒绝说明今年将削减的学生签证数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