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夫妻关系 > 正文

婆媳怄气 小孩受苦

来源:本站原创 2010-12-06 17:55:48

说两句

 近期事由

  我为啥给婆婆面子

  婆婆要过七十大寿了,给每个小家庭派任务,每家两千,老公家里三个兄弟姐妹,一共六千块。大儿媳不愿意,他们这些年在炒股,钱都亏在股票里去了。小儿媳说单位里在减薪,刚刚又怀了孩子,没钱。本来我是随大流的,但这一下不知如何是好了。婆婆闹情绪,跑到她妹妹家住了半个月。可怜了我的孩子,孩子原本每天中午在奶奶家吃饭,这下只有在学校里搭伙。

  眼看着伢饿瘦了,我带了一万块钱,到婆婆的妹妹家把老人家接了回来。给足了她里子面子。婆婆拉着我的手说,还是你好。我心里惭愧,其实我首先是不想我的孩子受苦,其次才是孝顺。

  我的确是换了一种方式与婆婆相处,那是因为半年前,同事发生的一件事给我敲了记警钟。

  同事和婆婆关系一直不好,但她是外地人,孩子又小,只有拜托婆婆帮她看孩子。她们婆媳矛盾激烈,有两三年都没有怎么说话了。近一年来,10多岁的孩子成绩下降,也不爱与人交流,开始她以为是提前进入叛逆期,后来孩子竟然在家里故意损坏她的化妆品、衣服……最后在老师的建议下去看心理医生,心理医生说,因为孩子的奶奶在孩子的面前说妈妈的坏话,妈妈又在孩子面前说奶奶的坏话,把孩子搞得都有些分裂了。加上孩子从小是随奶奶长大的,妈妈平时对他的管教又很严格,就对妈妈产生了报复心理……

  历年“战报”

  婆婆出招:扮弱者,获取儿子同情分

  媳妇接招:闹别扭,弄得自己得抑郁症

  迈入围城之时,老公就跟我很严肃地谈了一次话:你以后一定要对我妈好。昨晚我妈哭了。她说我大嫂对她不好,要是你过门又惹她生气,她的晚年是多么悲惨啊。我急切表态:我不会的。

  哪知事情根本没有想的那么简单。老太太希望我能事事顺着她,而我当时年轻气盛,难免会争两句,婆婆就说我给她气受。刚一结婚,我的蜜月一点蜜的气氛都没有。婆婆比我还娇,到后来我都懒得与老公说话了。

  一直闹别扭到我怀孕生子,搞得我得了产后抑郁症。

  媳妇出招:搬离婆家,惹不起躲得起

  婆婆接招:留下孙子,看你想不想孩子

  我和老公商量再买一处房子,我们搬出去住——我不好明着说让他妈别和我们住了。我打定主意,从此与婆婆划清界线。

  什么都可以带走,除了孩子。婆婆发话。想一想,孩子还小,我乐得清闲也就依了她,却不料,又中了一计。

  婆婆每个周末都会叫她儿子回去喝汤。没说叫我,我也不去。不过去,自然没有办法见着孩子。我希望老公把孩子抱回来,周末我们自己带,婆婆以种种理由拒绝。说我们没有经验,怕孩子病了。以至于半年后,我抵不过对孩子的想念,不请自到地到婆家去,孩子都不认识我了,看见我都哭。

  婆婆还俏皮:你是怎么当妈妈的?不过你放心,我的儿子我的孙子,我会好好照顾的。

  稍有一点不开心的事,婆婆就拿孩子撒气。有一次我和她为一点小事吵,第二天中午孩子放学回去吃饭,居然门上一把锁。孩子没有钥匙,只好站在门外等。越等越害怕,就哭了起来。还是好心邻居帮他打通了我的电话。

  婆婆和我成了对头,我不让孩子吃零食,她说哪个孩子不吃零食?我不许孩子放学后和同学们更多玩耍,她会说一天到晚学习的童年像在坐牢?

  我们争来争去,婆媳关系就这样恶性循环了好几年。

  战况总结

  正在这时,同事的孩子出现了心理问题。给我敲了一记警钟。我终于明白过来,婆媳怄气,孩子受苦,不管哪一方胜了,可怜的都是孩子。婆婆活了大半生,很难改了,做媳妇的就改一改让一让吧,为了自己的孩子。

  婚姻顾问团发言

  -媳妇代表:李艳波,36岁,婚龄12年

  因为婆婆在孩子面前说了很多我的坏话,现在孩子对我还有敌意,这种亲子关系,我修补得很艰难。如果我早和婆婆搞好关系,何至于受这份罪啊?

  -婆婆代表:黄太婆,65岁,当婆婆15年

  想一想,老人没有给你带孩子的义务,我帮了你,你还对我这样不好,我为什么要帮你?有时想着想着就有气。自然会把这份气撒在离自己近的孙子身上。老人有时很没有安全感,所以才会故意说一些话,做一些事去试探,并不是真的想与媳妇生气。

  -老公代表:莫晖,42岁 婚龄13年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为了孩子都退一步。

  团长总结

  罗茹冰

  曾经采访过一个成功的妈妈。我问她,你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她笑说,她从小就教育孩子,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就是要孝顺的。然后身体力行。平时婆媳关系非常简单,就是孝顺的关系。

  婆媳之间就没有一点点的不开心吗?任何婆媳之间都会有吧。只是聪明的女人懂得,为了孩子,让不快乐的事尽快成为过去。既然婆婆是孩子的奶奶,媳妇是孩子的妈妈这一点无法改变,大家不如存化敌为友的心,一起为孩子建立和谐小家庭。

  没有什么比孩子童年的快乐更重要,没有什么比孩子性格的阳光更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