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详解准妈咪17种孕期腹痛

来源:金羊网 2010-11-26 10:21:17

说两句

  孕妈咪最担心的就是肚子痛,肚子疼可能直接影响宝贝的健康,或是预示着胎宝贝出了什么问题。那么,哪些因素会造成孕期腹痛?对胎宝贝是否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呢?

  与妊娠有关的腹痛——

  这种腹痛与怀孕有直接关系,大多属于怀孕以后身体特殊的生理和病理变化。

  1.早孕反应腹痛

  表现为在怀孕早期,出现一些并不很剧烈的腹痛和不适,但持续时间不长,很多时候还伴有呕吐,这是早孕反应的表现。

  发生在上腹部的疼痛,多由于怀孕早期生理性胃酸分泌增多引起;下腹部偶而的抽痛则与子宫胀大向上牵拉支撑子宫的韧带有关。随着怀孕早期的结束,这些疼痛不适会自然消失。

  2.子宫增大压迫痛

  表现为怀孕3-4个月时出现下腹痛,这一时期子宫增长得比较快,子宫周围的脏器,因受到挤压而出现下腹部疼痛。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子宫压迫症状逐渐改善,疼痛会有所减轻或完全消失。

  3.子宫圆韧带疼痛

  表现为怀孕5-6个月出现无任何诱因的下腹部持续性钝痛,此时子宫增长的速度最快,支撑子宫的子宫圆韧带也随之伸展、变长、张力增加,圆韧带附着处的子宫壁受到牵引,而出现疼痛。

  4.食管裂孔疝

  表现为怀孕4-7个月时出现上腹部疼痛,多伴有胸闷、气短、胸痛、饱胀感、返酸、打嗝等症状。

  此阶段随着子宫增大,腹腔内压力升高,约有30%-50%的孕妈咪的食管裂孔增宽,进而形成食管裂孔疝。食管受压痉挛,就会引起上腹疼痛,有时在怀孕晚期症状会更为明显。

  5.早期宫缩

  表现为从怀孕3个月起,偶而出现腹部绷紧感,有的伴随轻度疼痛,发生时间无规律性,也无阴道出血。这是胎儿在宫腔内发育生长的过程中引起不规律的宫缩,运动、紧张和疲劳也会引起保护性的宫缩。它是一种生理现象,不必顾虑。

  6.先兆流产

  表现为怀孕7个月之内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常比月经量少,血色多为鲜红色,有时伴有下腹痛、腰痛及下坠感。

  导致先兆流产的因素有,内分泌功能失调、感染性疾病、高热、严重贫血、严重营养不良、接触放射性、毒性物质及生殖道畸形、子宫肌瘤等。受精卵的染色体异常也会引起先兆流产。

  7.胎盘早期剥离

  表现为怀孕5个月后,突然出现大量阴道出血、持续性或轻或重的腹痛、腹部胀大变硬、按压时明显疼痛,常伴有恶心呕吐、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等症状。

  8.宫外孕

  大多数在怀孕3个月内发生,主要表现为不规则的少量阴道出血,色暗红;突发腹痛并逐渐加重,进而发生晕厥和休克。

  9.葡萄胎

  表现为怀孕后妊娠反应较为明显,腹部增大较快,胀痛而无胎动感,约在怀孕3个月左右阴道出现不规则出血、腹痛可轻可重,并可有水疱状物流出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