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准爸爸伤害胎儿的七种行为

来源:搜狐母婴 2010-11-24 14:22:11

说两句

  怀孕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妻子需要得到准爸爸的精心呵护。如果准爸爸做出一些不恰当事情,将会有损于妻子和胎儿的健康,请准爸爸多注意哦!……

  1.不在乎妻子在厨房久留

  有些准爸爸一直在家里做“甩手掌柜”,妻子怀孕后一时改不了这个习惯,妻子不得不经常久留于厨房。

  根据国内外有关研究表明,粉尘、有毒气体密度最大的地方,不是在工厂、街道,而是生活中天天都离不开的厨房里。因为煤气或液化气的成分均很复杂,燃烧后在空气中会产生多种对人体极为有害的气体,尤其是对孕妈咪的危害更是犹如“雪上加霜”。

  因为,其中放出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要比室外空气中的浓度高出好多倍,加之煎炒食物产生的油烟,使得厨房被污染得更加严重。

  更为有害的是,在同时释放的粉尘和煤烟中,均含有强烈的致癌物——苯并芘。如果厨房通风不良,使这些有害气体的浓度更为升高,如二氧化碳的浓度超过国家标准的5倍,氢氧化物的浓度超过14倍,尤其是苯并芘的浓度,大大高于国家标准。

  2.经常让妻子与家用洗涤剂接触

  有些准爸爸在妻子怀孕后,并没有把家里的清洁工作接管过来。

  很多时候妻子还在经常使用洗涤剂、洁厕剂来清洁厨房、卫生间及浴室等。

  研究显示,家用洗涤剂造成的化学污染,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作用,特别是在不恰当使用时。比如,把洁厕剂与消毒剂一起混合用,洁厕剂中的氯含量很高,当把它与含氨类清洁剂合用时,会产生刺激眼、鼻、咽喉等部位的氯气,甚至损害肺部。喷雾型的消毒剂、清洁剂与除臭剂、空气清新剂混用时,也会产生有损人体健康的化学反应,特别是对孕妇和胎儿更有害。

  纠正法:

  * 凡是要亲手接触各种洗涤剂,包括洗衣粉在内的工作,最好别让妻子做,准爸爸一定要一马当先。

  * 不要把洗涤剂、消毒剂混合使用,浴室洗涤类、洁厕类、厨房洗涤类用品一定要分开使用。

  3.仍然保持留胡须的爱好

  胡须特别是浓密的胡须,会吸附并收容许多病菌和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如酚、苯、甲苯、氮、铅等。当准爸爸与妻子亲吻时,胡须中的污染物就会顺便进入妻子的呼吸道和消化道。这样,不仅会加大胎儿发育畸形的几率,还容易引起呼吸道或消化道的感染,从而不能保证胎儿能够正常地生长发育。

  纠正法:

  * 准爸爸最好在妻子准备怀孕的前半年,就把胡须刮掉。

  * 妻子怀孕后,准爸爸更要注意经常刮胡须。

  4.不节制性生活

  有些准爸爸在妻子怀孕后,并没有减少性生活的次数。有时,妻子因担心而有顾虑时,他们还会感到不快。

  资料表明,有10%-18%的流产是由于性生活不当所造成。因为,在怀孕前3个月时,胎盘还未完全形成,胚胎组织在子宫壁上附着得还不够牢固,如果性生活频繁或动作粗暴,容易刺激子宫收缩,导致胎膜早破;怀孕最后3个月,性生活容易把外来病菌带进阴道,引起感染,造成早产,特别是临产前1个月,性生活会加大腹压,导致早产、宫内感染、产褥期感染等。因此,不能贪图一时的快乐而惹出麻烦,小不忍则可能会乱大谋。

  纠正法:

  * 准爸爸在孕期要克制自己,体贴妻子,特别是孕早期和孕后期一定要注意减少性生活的次数。如果妻子以往有自然流产和习惯性流产史更要注意,临产前1个月禁止性生活。

  * 孕中期相对较安全,可以有性生活,但要非常小心,并要节制次数。应该选择不压迫胎儿的姿势,同时使用避孕套,以免精液中的前列腺素刺激子宫,引起强烈收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