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幼儿学英语请勿错过黄金年龄

来源:幼教网 2010-11-03 10:20:26

说两句

  近几年,儿童英语学习受到广大家长的重视,如何打开少儿英语学习的第一道门更是成为家长和教育专家都密切关注的问题。以下,跟着记者的脚步,与专家们一起讨论儿童学英语的“黄金年龄”。

  4-6岁学英语利于建立第二语言思维

  一些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年纪太小,学习母语尚未完全成熟,此时接触英语恐怕难有效果,又会为孩子增添学习负担,长大后也未必记得住。而科学家对大脑中负责语言学习的部位进行研究后发现,这一部位在幼儿的脑内对语音辨别和模仿等方面都非常灵敏,其灵敏性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直线下降,这就是著名的“布罗卡斯区”。布罗卡斯区证明了4-6岁接受英语启蒙教育是“黄金时期”。

  少儿英语教育专家说,在这一时期,除了母语之外再接受另一种语言信号的刺激,就可以使得另一语言的中枢机能变得十分活跃。很多香港、新加坡等地区的孩子在上幼儿园起就接受全英文环境的教学,而在家一般会说中文,这也说明此时学英语并不会给孩子带来负担,相反可以激发大脑对语言处理功能的无限潜力。

  不仅如此,很多专家观察后发现,4-6岁儿童已经有了学习的意识,不仅开始对语音敏感和专注,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学习能力,也就是说,此时引导孩子正确学英语的方法思路,对日后知识和能力的培养也非常有益。

  英语学习“黄金期”家长择班需谨慎

  虽然4-6岁孩子已经在幼儿园中进行了学习,但是在公立学校之外为孩子选班学英语仍是很多家长不约而同的选择。家长们普遍认为,英语作为孩子日后必备的生活和工作技能,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因此一定要尽早培养。更有高端家庭们希望孩子自小就能接触到国外的先进理念和学习方法。“这一切都是为未来打基础。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英语的掌握都必不可少。”

  然而对于家长而言,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机会只有一次,因此在选择培训机构时,80%的人相信品牌越大实力越强,同时承认,同事及朋友的口碑宣传也至关重要。

  教育是一个综合体,而非简单的学语言

  4-6岁作为第二语言学习最重要的时期,除了学习语言之外,对孩子学习方法进行正确的引导和全方位能力的培养也是关键所在。从单纯的学英语,进而深化到知识和能力的培养,回归教育本质,才是确保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关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