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发挥女孩人际交往的天赋

来源:幼教网 2010-10-29 16:57:10

说两句

  有的女孩性格大大咧咧的,像男孩,但这种性格也有很多好处。这样的小女孩不那样敏感、爱哭,做父母的也省心很多。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不管是女孩还是男孩,他们都喜欢与那些不计较细节、性格有点大大咧咧的女孩交朋友,因为与这样的女孩一块玩儿不会累,而且可以玩得很开心。所以,父母可以抓住女儿性格的这一特点,鼓励她多交朋友,培养她的交际能力,这将会对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女孩把世界看成一种关系,她们倾向于关系式的生活方式。因此,女孩的优势也将围绕关系而展开——她们天生喜欢语言、社交和与人交流。

  琪琪虽然从小就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但她天生就有一种男孩的性格,她像男孩子那样喜欢爬上爬下,甚至一些小男孩都不敢玩的体育项目如单杠、双杠等,她都敢玩,而且玩得很出色。她有点儿看不起那些受了委屈、挨了批评就哭哭啼啼的小女生,当然,妈妈爸爸的批评、指责往往对她也不起作用..

  对此,琪琪的父母很忧虑:这孩子怎么就没一点儿女孩气呢?长大后怎么嫁人呀?

  其实,琪琪的父母有点儿杞人忧天了,虽然琪琪大大咧咧的性格有点儿像男孩,但这种性格也有很多好处。琪琪不像别的小女孩那样敏感、爱哭,做父母的也省心很多。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恰恰是琪琪人际交往的优势所在,这让她拥有很多朋友。

  事实表明,不管是女孩还是男孩,他们都喜欢与那些不计较细节、性格有点儿大大咧咧的女孩交朋友,而且他们还摆出了几乎一致的理由:与这样的女孩一块玩儿不会累,而且可以玩得很开心。

  所以,父母可以抓住女儿性格的这一特点,鼓励她多交朋友,培养她的交际能力,这将会对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因为女孩更倾向于关系式的生活方式,如果父母对这种方式表示认可和赞同,那么女孩就更容易开发并利用这种天赋,让其更好地为自己和他人服务。

  一位妈妈曾这样说过:

  “女儿小时候是我们小区的孩子头。她总喜欢带着一帮孩子玩,孩子们有了什么纠纷也总来找她解决。有一次我看见她处理两个孩子的矛盾—他们并不比女儿小,但是他们都对女儿的见解表示赞同—两个孩子很快就表示和解,继续愉快地玩耍。

  很明显,我的女儿具有很强交际天赋,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刻意地把女儿的这种天赋引发出来:带她接触更多的人、让她去招待客人..。

  现在,女儿自己经营着一家企业,她的员工以她为荣;她还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的事业没有她那么成功,但这也没有损害他们之间的感情。”

  一旦发现了女孩这方面的天赋,父母就应该积极地把它引导出来。这样,女孩所具备的交际天赋才会成为她终身的财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