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幼升小择校,投入“对路”最关键

来源:新民晚报 2010-10-28 09:17:40

说两句

  为了让孩子上名校,很多家长不惜花费巨资购买学区房,想法设法找关系,甚至辞掉工作全职陪读,这些投入能否取得最好的效果呢?上个优质小学就能决定孩子的未来吗?请来看看一位会计师的分析吧。

  我是一名会计师,我的职业习惯是搞“经济核算”,我们的专业术语是“以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收益”。我认为,我们对孩子升学的投入也应该遵循这个原则,无论是金钱投入还是精力投入,都要进行“成本核算”。有的家长为了孩子的升学而“不惜工本”,盲目追求“投入最大化”,要求到最好的学校、找最好的老师等,实际上这未必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有时候,家长的一个灵感、一个点子,也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这种“投入”不仅对孩子的升学和能力培养有帮助,而且还可以让孩子终身受益。

  我举一个例子:一天,我在家里编制单位的会计报表,正在读小学的儿子指着我手头上的《资产负债表》问道:“爸,我家有资产负债吗?”儿子这一问,使我产生了灵感,我就让儿子参与“盘点”,他计算出家里的净资产,并编制了家庭《资产负债表》。从此以后,我就让儿子学记账,他慢慢养成了记账、算账的习惯。后来,儿子对数字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数学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儿子上了大学,那本小账本始终跟随着他。有一次,我“审计”他的小账本,收入来源、支出去向,一目了然,我从儿子的账本上,看到他的理财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有句话说得好:投入并不在于“贵”,而是在于“对”。我们对孩子的升学投入不一定要“最好”,但一定要“对路”,这样,哪怕是很小的“投入”,也能获得很大的“成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