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选择幼儿园的六大看点

来源:新闻午报 2010-10-27 11:26:37

说两句

  幼儿园时期,孩子能否接受良好教育非常重要。现在启蒙教育早了,幼儿园的孩子已经掌握了不少以前小学生才能学到的算术,认识了很多汉字,还能用简单的外语进行交流……

  在选择幼儿园的问题上,每个家长的标准是不同的,有人希望幼儿园离家里近一些,图个方便;有人希望孩子在早期教育阶段学得一技之长,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涯中能够多一条选择的路;也有人只希望孩子在童年时更快乐些,不要过早地承受学习压力……

  对于只有一个孩子的大多数家庭来说,“择园”无可厚非,但是有必要提醒家长,学前阶段应该重在为孩子的终身发展打好基础,重在让孩子全面发展,对幼儿兴趣的培养不能过早定向,盲目跟风。每个幼儿园在办园特色上会有所偏重,但其主线应是培养有益于儿童终身发展的品质,学会学习的方法,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与专注力,这些比孩子学会跳几个舞、画几幅画、学几个英语单词重要得多。

  此外,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因办学体制的不同而有差异。如公办幼儿园,由于有政府财政投入,收取的费用较低;而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则由投资举办者参照办学成本等因素来自主定价,收费往往较高。对此,家长要仔细了解,判断较高的收费是因设施的豪华所致,还是因幼儿园重视师资的投入或玩具材料的投入所致,再做出正确的选择。

  看点一:全托、日托

  全托的孩子与老师相处时间长,感情更容易建立,会比较独立,系统学习的时间更多。如果家庭条件许可,父母也有时间照顾孩子,建议入日托的幼儿园,让孩子逐步适应幼儿园新环境。

  看点二:路程

  如果路程较远,最好有校车接送,但车程不宜超过1小时,否则,若孩子睡眠不足,再经舟车劳顿,会没有精神学习。

  看点三:教学

  活动教学是以孩子为中心,老师定主题,然后通过游戏、讨论或小组活动,来启发孩子的创意,诱发他们学习兴趣的教学方式。父母可留意幼儿园的环境,教室里是否挂满了孩子们的杰作,是否设有家庭角、美劳角及其他启发幼儿创意的因素。

  看点四:师资

  幼儿园教师除了要有一定的资历外,最重要的是对孩子尽责和有爱心,让孩子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学习,以免产生“上学恐惧症”,影响学习成绩。父母只需到园内观察教职员是否和蔼可亲、言谈有礼,便可略知该园的教师素质了。

  看点五:环境

  幼儿园的环境对孩子的学习情绪及性格培养影响很大。此外,活动空间亦很重要。孩子是活跃好动的,宽阔的活动空间能让孩子抒发情绪及精力,身心健康发展。

  看点六:口碑

  选择幼儿园时,一定要听取亲友或其他父母对该幼儿园的口碑,这样会对心目中的幼儿园有进一步了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