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成长故事:他如何成为很优秀的孩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QQ与儿共成长 2010-10-26 11:13:32

说两句

  导读:优秀的孩子需要具备哪些品质,优秀的孩子教育过程是怎么样的?孩子的成长过程需要快乐平和地度过的,或许以下的故事会给您一些启发!

  家有亲戚小孩,小学时是RH一班最后一名,RDF初中第一试验班,高中在美国读书,暑假一起生活了7天,大惑不解。

  此孩看起来平淡无奇,既不相貌出众,也没有任何让人觉得特别精神或者特别聪明的感觉,坐在那里,就一普通小孩,但,了解以后,才知道啥叫厉害。

  小学四年级的奥数题,随便哪一道,此孩扫一眼就知道该怎么做,而且还能稳稳当当地徐徐道来,很耐心地给我们讲,思路非常清晰。

  英文微积分400多页的课本,非常流利地阅读和运算。

  初中语文作文不错,在美国读书英文论文经常是一等文。

  会编写计算机软件,玩电脑比我这个软件专业的玩得还溜儿。

  暑假7天,每天只学习一小时,剩下的时间就和我们打牌,打球,游泳,逛街。

  在美国留学不到一年,学会十几道中国菜和十几道西餐的做法,每日三餐自己做饭解决,由于父母不能陪读,现在他家在美国的一切事务均由此孩打点。

  是美国高中校足球队员。

  拿到美国州级数学竞赛第一名,得了一个大金杯回来。

  萨克斯吹奏得很好。

  和父母关系很好,敬爱老人(我90岁的姥姥出门,全是该孩全程推轮椅),爱护幼童(7天里,都是他带着我儿子玩儿,还给我儿子讲题,教他打游戏),为人诚实不张扬,知道感恩,踏踏实实,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有他在,力气活全是他干,孩说:我最年轻,还是男的,就该我干。

  此孩家境不错,但出行基本是公交,连下大雨,都是公交出行,我说,这么大雨,让孩子打车吧,孩妈和孩均说:大小伙子了,没那么娇气。

  孩小时候没有特别昂贵的玩具,就是书多,小三就开始看英文的大百科全书,孩爹爱书,买书特别舍得花钱,孩留给我儿子的书,300元以上一本的很多,孩和孩爹可以称得上兴趣广泛,博览群书。

  孩小学阶段休息日都在学乒乓球,游泳,萨克斯,到5年级了,也就在周四晚上小班学奥数,在周日上RH,其他培训班都没上过。他小学也不是名校,是四年级才考进RH的,因为学校名额少。中间也经历过从一班掉到5班的过程,一学期以后就又回到1班。从来没见过这孩子发脾气,总是笑呵呵的。

  孩妈也没有对孩实行过什么高压政策,也没有对此孩的成绩炫耀过,每次都是我追着问,才露出来一两句,孩妈行事就很低调。我问:他做奥数题,你给他讲吗?孩妈说:我跟他一起做。孩插嘴:她还不会做呢,得我给她讲。

  我问:孩考试得高分,你给奖励吗?孩妈说:不给。学习是他该做的事情,考多少分都是他自己的事儿。表现好了给奖励。我问:啥叫表现好?孩妈:比如考不好了不生气,自己知道总结努力,比如下大雨不打车,反正我们的奖励不跟考分挂钩。

  此孩妈提醒我:进RDF就得进实验班。

  可是,实验班什么样的孩子才能进?此孩给我的感觉是,他学习好不是靠训练出来的,学别的也不是靠训练出来的,学东西就是快,而且不怕失败,越挫越勇。同龄孩子狂爱的那些游戏,比如摩尔庄园,开心网,他觉得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他不懂什么叫势利,既不会瞧不起比自己成绩差的同学,又不会害怕与比自己成绩好的同学交往,他说,很多开始欺负他的同学,最后都变成了他的朋友。我还感觉,这个孩子很纯,守礼,讲义气,知廉耻,孝敬长辈,感恩,谦虚,低调,有担当,这些都在他身上有很好的体现。

  他超级理智,任何问题都试图用“科学”来解释,只这一点,令我有些觉得他与众不同,其他方面,他真的跟我们大家没什么不一样,他的父母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也算不上成功人士,就是学历高一点,做事认真一点儿,有进取心一点,他的教育过程也没有充满着痛苦和难过,反而是很快乐平和地度过的,但,他就能成为一个各方面很优秀的孩子,这是为什么?

本文由“QQ与儿共成长”发表于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论坛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