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肺结核影响优生优育吗

来源:网易亲子 2010-10-09 16:01:31

说两句

  结核病与优生优育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据1990年全国第三次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统计,肺结核患病率农村是城市的2.4倍。青年结核病一般是指 15~29岁年龄组的结核病病人,该组特点为发现晚、病情重、进展快、排菌多,但经合理化疗后病情可迅速好转。该年龄组病人常涉及求学、就业、恋爱、婚姻及生育等问题。近年来青年结核病有增多趋势,应予重视。恋爱与婚姻,常是初得肺结核青年男女病人所关心和容易引起苦恼的事。如果尚未有恋爱对象,在未完全康复以前应该把恋爱之事暂时搁一下,以便集中精力把病治好,如果已有恋爱对象,应该把病情如实向对方讲清楚,当前要集中精力治病,待肺结核治愈后再考虑结婚,一般推迟1~2年。如病情尚不稳定就匆匆结婚,将来会遇到夫妻生活、生儿育女、优生优育、家务等等一系列问题,给治疗带来不利影响。

  如婚后发现肺结核并有发热、咳嗽、咯血等症状,病灶明显活动,一定要暂时禁止房事,以减少体力消耗和疲劳。已婚妇女如患活动性肺结核要暂时避孕。利福平、链霉素等药物都不宜在怀孕期间应用,患肺结核妇女妊娠对病人对胎儿都不利。孕妇患严重的肺结核,胎儿可因缺氧与营养不良,导致发育不良或死胎。结核菌也可通过血液运行播散,在胎盘内形成结核病灶,经破坏绒毛后进入胎儿体内,传染给胎儿。一般肺结核患者分娩后,如能严格与胎儿隔离,结核菌传染给新生儿的可能性很小,对其生长发育也无影响。

  重症肺结核者如妊娠,应在6~8周内作人工流产。肺结核妇女产后要尽快恢复体力,按时服药,避免过度疲劳,要尽量和婴儿分开,婴儿最好由别人照顾,及时接种卡介苗,以免传染上结核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