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准妈妈”别忘了护牙洁齿

来源:搜狐 2010-10-08 10:24:23

说两句

  孕育生命,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神圣而又让人异常兴奋的事情。从妊娠到分娩,孕妇的生理和心理上都会经受很大的变化。这个时期如果不注意保护牙齿,很容易引起自己,甚至腹内胎儿的一些口腔疾病,解放军304医院口腔科张主任如是说。

  患者刘女士,怀孕6个月,平时很注意口腔卫生,在怀孕前也没有什么口腔疾病,近来却总觉得牙龈有点肿痛,经医院检查,原来是缺钙所致。像刘女士这样的病历目前并不在少数。

  张主任说,每一位女士,在您决定做妈妈之前,除了进行必要的体检外,最好去口腔科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首先是清洗一下自己的牙齿,去除结石、菌斑及色素等有害物质,其次是及时发现并治疗有病变的牙齿。去除了这些可能导致牙病的诱因之后,就可以免受怀孕期间牙齿不适,却又不便用药的痛苦。

  妊娠期间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很大变化,全身的激素水平也有所变化,很可能导致牙龈黏膜充血、水肿,刷牙时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出血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应适当选用软毛牙刷刷牙,坚持饭后漱口,经常做叩齿运动和按摩牙龈,以改善牙周的血液循环,减轻肿胀、出血的症状。

  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应尽量少吃含糖多的食物。因为体内胎儿对钙的大量需求,体内钙质不足的情况下,母体会自动以骨质脱钙来满足胎儿迅速生长的需求,这时,“准妈妈”的牙齿最容易由于受到酸性物质的腐蚀而引起龋坏,上文所提到的刘女士就是这样的病历。建议“准妈妈”们多食用牛奶等含钙量较高的食物,以补充自身及腹内宝宝对钙的需求,从而达到既能保证宝宝的正常发育,又能保健口腔的目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