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让肚里宝宝更健康的10条建议

来源:荆楚网 2010-09-30 17:27:07

说两句

  准妈妈们,想让自己的宝宝更健康吗?

  1. 保持平和的心态

  胎儿远期的心理健康与母亲妊娠前后遭受强大的灾害应激和震后恶劣的生活环境因素密切相关,因此为了胎儿健康,孕妇要努力保持镇静,尽量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自然灾害。医生及家人也应对孕妇加强心理疏导。

  2.防止流产和早产

  由于受到强大的灾害刺激,很容易导致流产或早产,因此如果孕妇发生阴道出血、腹痛、阴道流水时,应立即与医务人员取得联系。

  3.注意饮食卫生

  腹泻会影响胎儿发育,甚至可导致流产和早产。因此孕妇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腹泻,做到不喝生水,饭前便后要用香皂和流动水洗手,不吃腐败变质的食品,不吃死亡的禽畜,不用脏水漱口或洗瓜果蔬菜,碗筷应煮沸或用消毒剂消毒。如果出现腹泻,应及时补充盐水和治疗。

  4.警惕危重症

  如果出现双下肢水肿、头晕、头痛、看不清东西、心慌、气短、阴道出血、感到胎动突然增多、突然减少或胎动消失,应立即与医生取得联系。

  5.加强营养

  在整个妊娠期间的营养状况直接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经受了强大地震灾害应激的孕妇,更应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因此,应尽可能地给灾区孕妇提供谷物、蛋类、奶类、肉类、蔬菜等食物,以增强母体抵抗力,保证胎儿的发育。

  6.注意休息

  应给孕妇提供一个安静的休养环境,保证其充分的睡眠时间,睡眠时应保持左侧卧位。对实在难以入睡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镇静剂。

  7.临产时应保持冷静

  临产的孕妇应保持冷静,及时到医院或与医生联系分娩。在等待分娩期间,应避免慌张,避免用力呼吸,尽量减少走动,采取最舒服的姿势平躺或侧卧,尽量放松心情。

  8.讲究产褥期卫生

  尽量给予合理、丰富的营养,保证充分的睡眠。特别注意会阴及乳房的清洁卫生。哺乳前后要清洗乳头。应用清水清洗外阴、保护会阴及伤口的清洁,勤换卫生巾。

  9.防止发生新生儿破伤风

  分娩时应注意消毒接生,防止产时感染。孕妇应注射破伤风疫苗。对于母亲在孕期未注射破伤风类毒素的新生儿,应在出生后立即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10.加强新生儿及婴儿护理

  新生儿出生后应注意保暖,尽早实施母乳喂养。对于没有母乳或失去母亲的新生儿或婴儿,要及时进行合理喂养。例如由其他产妇代予母乳喂养,或采用适宜的母乳代用品人工喂养。还要注意多给婴儿饮水,以防脱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