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产后妈妈美容护肤误区

来源:网易亲子 2010-09-29 17:17:11

说两句

  产后妈妈须知的美容护肤五大误区,因产后皮肤护理习惯成自然,护肤也一样。产后妈妈美容使用的护肤方法正确吗?看看下面的事例,对号入座,紧急纠错,不要让产后皮肤在美容的误区里变得越来越差。

  产后妈妈须知哪五大美容护肤误区呢?我们来看看吧!

  美容误区一:在使用磨面膏去角质后的同一天又用洁净面膜做深层清洁

  分析:同一天使用磨面膏和洁净面膜,又去角质又深层清洁,太伤害肌肤了!其实,这两种产品都有去除油脂、剥除角质的作用,当你将老的角质去除后,又用洁净面膜再一次清洁皮肤并去除角质,对细致的皮肤来说是相当刺激的,尤其对干性肤质而言,可能会造成皮肤过度干燥。去除多余角质后,皮肤需要水分补充,这时用温和的保湿面膜是最安全的,保湿成分也会很好地被吸收。

  美容误区二:每次洗完脸后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分析:粗糙的毛巾在细嫩的皮肤上揉搓,不但会刺激并伤害皮肤,让肌肤长细纹,还会暗藏细菌呢!更可怕的是,如果你长了痘痘,又常常用毛巾擦脸,很容易将痘痘搓破,于是痘痘里的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并随着毛巾蔓延到脸上其他部位,这样,你脸上的痘痘就会连绵不绝地往外冒,难以根绝。

  美容误区三:每天晚上洗脸后先做些别的事,一直到睡觉前才用护肤品

  分析:洗完脸后应立刻使用护肤品,可保持皮脂膜健康。每一次洗脸或多或少都会破坏皮脂膜,必须尽快使用护肤品,以保持肌肤皮脂分泌平衡。有些人的皮肤比较干燥,皮脂分泌量较少,洗脸后新的皮脂膜很难即刻形成,如果不马上使用护肤品补充水分和养分,皮肤将会出现干燥、紧绷等不适感,这对皮肤是一种伤害。因此,建议在洗脸后3~5分钟内迅速涂用护肤品。

  美容误区四: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脸,认为反正前一天晚上已经洗干净了

  分析:皮肤经过一整夜的新陈代谢,既有汗液、油脂的分泌,也有新陈代谢中老化角质的脱落。此外,被单、枕巾上也会有螨虫、灰尘等不洁之物沾染到脸上,这么多的问题,仅仅用清水如何能彻底清除?如果污垢没有清除干净就化妆,则很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粉刺等。

  美容误区五:把紧肤水直接倒在手上的脸上拍打,认为可让紧肤水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分析:将紧肤水倒在手上拍打,既起不到再次清洁的作用,紧肤水又会在拍脸的过程中流掉,其实挺浪费的。

  正确的做法是,取适量紧肤水浸湿化妆棉后,轻轻地涂抹在已洁净的面部及颈部,一点点的量就够涂满整张脸,不但不浪费,而且化妆棉与肌肤的粘合度比手好,产品能发挥再次清洁及滋润、调理肌肤的功效,同时也更卫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