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高龄孕妇通关记第四关:妊娠合并症

来源:本站原创 2010-09-28 17:32:25

说两句

  高龄孕妇合并症、并发症较年轻孕妇多,最常见的有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期糖尿病等。妊娠期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许多合并心脏病的孕妇不能耐受,而不得不提前终止妊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妊娠时特有的疾病,表现为高血压、蛋白尿、水肿,严重时出现抽搐、昏迷、心肾功能衰竭,甚至母婴死亡;另外,孕妇的体内代谢与非孕时不同,不能用非孕时的糖尿病的指标来判断孕妇是否是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很大,它不仅使妈妈容易感染,而且还可以引起胎儿早产、巨大儿、畸形胎儿、死胎,是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闯关大事记:

  Victoria,43岁,上海X迅广告有限公司创意总监,状态:怀孕23周

  这是我第二次怀孕了。前年,第一次怀孕的时候,我就被检查出高血压,到第七个月时,检测出胎心不行了,当时不得不选择了引产。两年后的今天,我再度怀孕,仍心有余悸。

  现在又快到怀孕的第七个月了,坦白地说,对胎儿生命的担心远远超过即将做母亲的喜悦。最近,我的体重增加得很快,而且容易水肿,鞋子已经比怀孕前增大了两个码,低头已见不到脚趾头了。最近这几天,中午睡觉起床会觉得头晕晕的,莫非就是我担心的高血压的前兆?

  为了孩子,我不得不降低了工作强度。我一直是个很能拼的人。创意总监算是一个广告公司的明星级人物了吧,我能有今天,与自己的工作态度分不开。为了想出一个绝佳的点子,指导下边的员工一起策划出好的文案,我经常性地熬夜,可以连续几个通宵在办公室开工,当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丈夫都快认不出我了……

  昨天,提心吊胆地在小区医院检查了下,医生说水肿是因为增大的子宫压迫了下肢静脉引起的,因人而异,倒没什么可担心的,就是血压还真的有点高了。奇怪,明明我没有高血压病史呀,怎么一怀孕就跟它扛上了?莫非是肚子里那小家伙捣乱?医生还提醒我去医院再做下检查,心里那块叫做“不放心”的石头再度提到了嗓子眼。总之,千万要小心了。

  专家•通关宝典:

  1. 监测血压。不仅要在孕前要进行糖尿病、高血压的检查,孕后检测同样重要。高龄妈妈们应在24—28周进行糖筛查,若父母或者祖父母有患糖尿病者,首次产前检查就应该进行糖筛查;此外,怀孕后两次血压监测的结果高于140+90mmHg,即可诊断为妊高血压。如果药物无法控制血压,孕妈妈们就得考虑提早生产,以保证母子的安全。

  2. 产前检查。产前检查是孕期保健的重要项目,可以了解孕妇的健康状况、有无并发症等。产前检查的内容包括全身检查、骨盆测量、辅助检查,检查过程中若发现异常可转入高危门诊,有专门医生监护,以保护母子平安。

  3. 合理膳食。怀孕期间的营养补充应主要为蛋白质和维生素类,适当补充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这样能降低高糖、高压的危险。饮食的口味也不能过咸过重,各项元素不能过量,以平衡为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