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高龄孕妇通关记第三关:高龄与唐氏儿

来源:本站原创 2010-09-28 17:31:05

说两句

  唐氏综合征,又称21三体综合征。在20岁到24岁之间生产,活婴患病率为1/1490,高龄初产妇会加剧婴儿患有唐氏综合征的风险:到40岁为1/106,49岁为1/11。大多数唐氏综合征的病因是细胞内多了一条染色体,患病几率高低与人种、生活水准等没有直接联系,主要原因是随着产妇年龄的增加卵子形成过程中会引起染色体不分离现象的增加。人体细胞内有46条染色体,如果卵细胞、精子、受精卵分裂时,由于某种原因如老化、病毒感染,放射线伤害等,使得染色体分裂未能恰到好处,结果21号染色体由2条变为3条,就会导致胎儿细胞内出现一条多余的21号染色体。染色体发生这种变化后,身体的整个情况也要随之发生改变,出现智力低下、体格发育差等问题。

  闯关大事记:

  Joyce,41岁,佛山XX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媒介经理,状态:怀孕16周

  我和丈夫都曾是浪漫的丁克一族,无拘无束的生活是我们的向往,不愿意让奶瓶、尿布的繁琐破坏了美妙的二人世界。然而,当40岁的我们看见同事的孩子一个个长大成人,曾经的追求在那一刻变得毫无意义。

  情感寄托的需求像发芽的种子在心中疯长,老天也眷顾我们,让我顺利怀上了宝宝。其实我的精神压力特别大,整日忧心忡忡的,因为听说过不少高龄妈妈生下唐氏儿的噩梦,我甚至想过要打掉孩子。好在丈夫经常陪着我,给我讲些积极的故事。也是,人家前Google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他母亲42岁时才怀上他,人家不照样聪明而且极其优秀吗?

  有个新发现,自从有了孩子,我工作起来更积极了。总想着肚子里的小宝宝是可以遗传到我的“优良传统”的,所以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更严格了。有时,为了支持销售部门进行媒介策划案的撰写,不得不连续加班收集、分析和研究各项数据,尽管很容易疲劳,但工作起来是干劲十足。最主要的是,为了孩子,我的睡眠也规律了许多,干起活来效率更高了。

  明天,我就要听从主治医生的吩咐,去医院做“唐氏筛查”了。

  专家•通关宝典:

  1. 补充叶酸。孕妇,特别是高龄孕妇一定要记住从孕前三个月开始就补充叶酸片,这样可有效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的风险。

  2. 唐氏筛查。唐氏筛查方式比较复杂,而且有特定的时间限制,一定要提前了解,并按规定进行。一般说来,怀孕9-13周要进行超声波扫描,若孕妈妈在35周岁以上或者测出的几率较高,建议进一步做羊膜刺穿;若检查几率低且在35周岁以下,可等到15-20周进行孕妇唐氏症血清筛查。怀孕15-20周进行唐氏血清筛查,通常产科医师会依据此项检查再进一步分析,找出怀有唐氏症儿的高危孕妇,然后再进一步建议孕妇接受羊膜穿刺等检查。羊膜穿刺检查一般在怀孕2-24周进行,此项检查除了可以检验出胎儿是否患唐氏症外,还能检查出胎儿是否有神经管缺陷等问题。只要能配合医师的诊疗,孕妈妈们将能有效降低产下唐氏症儿的几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