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准爸爸如何摆脱临盆困扰

来源:39健康网 2010-09-25 17:49:15

说两句

  越到临近妻子分娩的日子,准爸爸可能会越多地在为自己会成为一名什么样的父亲而困惑。毕竟为人父的这种新角色是很新鲜的,它既令人期待,但也让人觉得有些不安,不知应该怎么办?

  摆脱困扰的妙招:

  你先感觉一下,自己对自己的父亲满意吗?随着时代的改变,现在的父亲肯定和上一辈的父亲大不相同。也许你并不愿意像自己的父亲那样,但你可想一下自己的父亲是怎么做的。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考问题出发点。自己最喜欢父亲的哪些方面?父亲做的哪些事你认为不妥?还可把参考范围扩大到周围的亲戚朋友。可以把那些你欣赏的“好爸爸”优点总结出来,让自己今后去实践。

  为了陪妻子去做产前检查或在妻子身体不舒服时,都需要准爸爸请假留在家里。这些都会影响准爸爸的工作,可妻子和她腹中的胎宝贝也是那么重要,应该怎样做为好?

  摆脱困扰的妙招:

  到了妻子怀孕的最后3个月,你就应开始重新权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既要保证工作不受影响,也要留出足够的时间给需要照顾的妻子和尚未出世的宝贝。而且,在宝贝出生时及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准爸爸肯定也要把工作做一些调整。所有的这些事你要事先想到,提前与单位沟通,妥善安排好工作。即使这样,肯定还会有一些你难以料到的事。所以,你的工作调整计划一定要有机动性,最好有多个准备方案。

  妻子临盆在即,一些非常实际的问题开始困扰着准爸爸,如妻子出现临产征兆该怎么办?妻子分娩时我该怎么帮助她?

  摆脱困扰的妙招:

  和妻子一起参加产前辅导班。它会帮助你了解分娩征兆及分娩的各个阶段,同时了解产妇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些什么样的情况,并告诉你该如何应对。掌握了这些必要知识,你就不会在宝贝出生时表现得那么惊惶失措了。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和妻子一起进行分娩准备,共同分享迎接新生命的特殊经历。

  在怀孕的后几个月,妻子越来越需要准爸爸的照顾。有时,准爸爸会因疲惫而觉得心烦,但也不能不照顾身体日益笨重的妻子,自己应该怎么办?

  摆脱困扰的妙招:

  在这一时期胎宝贝长得很大了,妻子可能会经常感到身体不舒服,而且这种生理变化还会影响她的心理状态。作为男人,你虽不可能有机会体验女人怀孕时的各种身心变化带给她的不适,但你还是应耐心地多理解妻子尽量满足她的需要。如果因工作和为宝贝的到来做准备使你感到疲惫,就应明明白白地告诉妻子,别让妻子无端多心。记住多做夫妻之间的沟通,就会缓解心烦。

  对准爸爸的5个小提醒:

  1.帮助妻子把宝贝的“小窝”安顿好,一起为宝贝的到来做好准备,比如说准备婴儿用品、布置婴儿房等,这些事最好提前准备好。即使这样,等到宝贝出生后,你还是会发现有些事在事先没有考虑周全。

  2,和妻子一起看介绍生育知识的影片或光盘,这样获得的知识比读书更加直观。当真正面对分娩时,你们就不至于心里完全没底。

  3.熟悉一下妻子要去分娩的医院,选好最佳路线,把各种情况都要考虑周全,比如上班堵车时需要多久可以到医院,怎样选择备选路线等。同时,还要熟悉一下医院急诊和各个部门的位置,办理各种手续的过程等,以免到时抓瞎。

  4.开始做计划,考虑一下自己的工作安排,以便在妻子分娩时和以后一段日子里能够灵活地安排时间。

  5.如果有可能,向周围的新爸爸打听一下他们的宝贝出生的经过,如遇到什么问题,他们是怎么做的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