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准妈妈看过来:孕前务必做的10个准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09-19 16:54:34

说两句

  健康小生命的孕育并非仅仅需要10个月,怀孕前你的身体越健康,怀孕的过程就越轻松,宝宝出生后也会很健康。那么当我们计划怀孕时,须做好那些准备呢?

  1.年纪

  现今很多妇女在30~40岁之间生育,而生育年龄对胎儿的健康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35岁以上的妇女更要特别留意,因为35岁之后,妊娠并发症或胎儿先天性异常的机会大增,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不过现今科学昌明,只要能有健康的饮食及运动,年纪大的女性一样可以生下健康的婴儿。

  2.身体检查

  做一次全身检查,看看自己是否身体健康、适合怀孕,超过30岁的妇女尤其需要在怀孕前进行一次这样的检查。

  3.检查牙齿

  在孕期进行牙齿手术,可能会对腹中胎儿不利。故在孕前最好能检查牙齿、补牙或拔牙、手术,都可在怀孕前进行。

  4.检查德国麻疹抗体

  虽然德国麻疹不是甚么严重的疾病,但在怀孕时患上德国麻疹,对腹中胎儿将有致命的影响,可导致流产或胎儿严重疾病。您可在婚前健康检查中抽血检查,或是在计划怀孕前三个月向医生查证自己是否具有德国麻疹免疫能力,没有的话就要接受免疫注射。

  温馨提醒:接种德国麻疹疫苗后,三个月内不能受孕。

  5.摄取叶酸

  想怀一个健康的宝宝,在孕前及怀孕头三个月摄取丰富的叶酸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其为健康胚胎组织发育所需。叶酸可帮助神经线的发育,香蕉、橙、酪梨、绿色蔬菜、肝脏、酵母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不过,熟的食物会摧毁叶酸,所以多吃水果和生菜色拉是最理想的摄取叶酸方式。

  6.减少咖啡因

  咖啡、茶、巧克力、可乐或其它类似饮料均含有咖啡因,为了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最好参考以下的标准:

  每日不可摄取超过以下数量的咖啡因:2杯咖啡或2.5杯冲泡式咖啡、4杯中浓度茶、4杯热巧克力、6杯可乐。

  7.远离香烟、酒精

  如果你或你的伴侣有吸烟的习惯,请在孕期禁绝吸烟,因为吸烟可导致早产、胎儿重量不足、婴儿呼吸系统毛病、婴儿猝死等各种疾病。至于酒精,医学界证实酒精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包括流产、早产或婴儿有智能障碍。

  8.慎用药物

  很多药物都会对胎儿,甚至孕妇造成危害。因此在进食任何药物前,都应征询医生的意见,并确定有无怀孕。服用口服避孕药者,要在停服二个月后方可受孕。

  9.适度的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减低怀孕和生产时的不适感,并有助于生产后身材的恢复。

  10.工作及生活规划

  怀孕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应该要做好计划,不但要为了提供宝宝一个优质母体而做准备,还须考虑到经济状况、双方的生涯规划、工作的调整、居住环境、是否请保母……等等。就上班族的妈妈来说,怀孕前先与上司进行沟通,将怀孕计划让上司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能让老板了解自己的生产计划及复职时间,大部份的雇主都能如您所愿,同意您在怀孕和产后继续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