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专题_小学资源库 > 节日习俗 > 正文

外国人怎样过中秋?

来源:幼教网 2010-09-16 10:57:52

说两句

  中秋节了,中国人都会赏月吃月饼!亚洲其他国家是怎样过中秋的呢!不说不知道,亚洲多国同过中秋佳节,方式却各不相同呢。

  日本

  以前的日本人有一边观赏月色一边聚会庆祝的习俗,因为秋季是农作物丰收的季节,也有向大自然表示感谢的意义。

  风俗:吃团子赏月会

  日本人过中秋吃的是江米做的“团子”,形状各异,馅儿以豆沙为主。如今日本只有少部分地方保留着过月见节的习惯,一些神社、寺院会举行赏月会。

  韩国

  中秋节和过春节一样重要,从农历八月十四日开始全国上下就要接连放假3天,庆祝中秋佳节。

  风俗:家团聚吃松糕

  韩国中秋节最重要的是全家人要团聚到爷爷奶奶家,首先是祭拜祖先,然后全家人一起喝酒、打麻将、跳舞、赏月等。中秋节习惯吃“松糕”,这是有点类似月饼的食物。

  泰国

  八月十五,泰国男女老少都要参拜月亮。

  风俗:摆寿桃拜八仙

  人们在大方桌前端坐祈祷,拜观音菩萨和八仙。桌上还摆满了“寿桃”、“月饼”之类美食。据泰国传说,中秋祈月,八仙会带着寿桃到月宫给观音祝寿,神仙们就会“降福”。

  越南

  孩子鲤鱼灯唱主角,越南的中秋节也是农历八月十五,节日期间,越南各地都要举行花灯节,然后评出花灯的设计优胜奖。当晚,街上还会有舞狮表演,各家各户在一起,吃月饼、水果,欣赏月色。孩子们这时候可以提着节日灯笼,尽情嬉闹。

  风俗:听传说打花灯

  过节时,孩子们听阿贵的传说。相传阿贵用污水浇树,结果仙树飞上月宫,阿贵因手拉树根,飞到天上,最后被责罚。

  晚上彩灯齐放,传说是条鲤鱼成精后害人,包公为救民扎了鲤鱼灯将其镇住。于是,越南人,尤其孩子在中秋夜均要提鲤鱼灯出游玩耍,预示长大后“跳龙门”。

  马来西亚

  据了解,马来西亚的华人在中秋节时必定要做的三件事情是赏月、吃月饼、提灯笼游行。和北京一样,中秋节前马来西亚各地的老字号商家纷纷推出各色月饼。首都吉隆坡市内各大商场都设有月饼专柜,报纸、电视台的月饼广告也铺天盖地。

  吉隆坡一些地方会举行提灯笼游行庆中秋活动,除舞龙舞狮外,一辆辆载有“嫦娥”、“七仙女”的花车漫游其间,服饰鲜艳的艺人和青年载歌载舞,非常热闹。

  新加坡

  新加坡的人口以华人居多,当然中秋节在新加坡也是一个重要节日。每年中秋,各个住宅小区都会举行由一些商家组织的中秋晚会,在那里,可以免费品尝各种式样的月饼和参加有趣的游园活动。另外,在一些华人聚居地还会组织舞龙舞狮表演及放河灯、踩高跷、彩灯展示等活动。

  美国称中秋节为“秋月节”。节日里,每户人家都要吃葡萄、栗子、豆子等时鲜果品和新制作的食品。伊郎称中秋为“麦赫尔节”这天是伊郎太阴历七月十六日。节日期间,人们都以品尝各种丰收果实为乐。非洲的麻加尔各答岛,居民称中秋节为“月圆节”。过“月圆节”时,要在海滩上举行盛大的“吹螺会”,在欢乐中饮酒吃鱼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